2010-07-21

13號高鐵接駁車


 
台中高鐵接駁車共有五條路線,乘車完全免費,這對於公車搭乘極為不便的台中市民而言,倒是一大福音,我在烏日高鐵站搭乘13號接駁公車,往家的方向去。







今天陪他去高鐵站,
享受一下,
膩在一起,
分開,
再膩在一起的快樂。

簡單吃個飯,
只點一份餐,
麵包跟咖哩,
愛,
就在食物的共享裡。

他要進站搭車了,
我說。
打-電-話-給-我,
這就是我說的,
我-愛-你,
不知道他懂不懂。

我轉身,
沒有回頭,
有時候,
一個人也很不錯,
慢慢地晃去乘車點,
搭車.。

第一次,
一個人,
搭乘13號高鐵接駁車,
談戀愛般的期待。

坐在第一排單人座位,
窗外的美景笑著跟我打招呼,
好像知道我眼裡的幸福。

夜晚來臨前,
他會再搭乘風一般的高鐵,
咻地,
回到我身邊。

我跟他都是旅人,
短暫的分別,
愛,
更甜美。

13號高鐵接駁車,
愛的公車。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