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庵鍋,三大驚奇


這條公益路,我天天經過,今天中午第一次走進庵鍋用餐,對於這裡舒適的用餐環境,高檔的美食,平民的收費價格,以及親切的服務品質,留下極好的印象.

院子裡的佛陀造景,預告這裡是一個讓人淨化心靈的愉快用餐空間.

外面高溫近四十度,一進到禪味十足的庵鍋裡,立刻涼爽下來,車流聲完全阻隔在外.

這面祈福許願牆,掛滿了用餐民眾的願望.

素食鍋物,220元.搭配單點的滷肉飯.

素鍋的配料以及另外單點的和風沙拉(90元)與手打花枝漿(75元).

一大盆完全入味,滋味媲美臭豆腐,超好吃的滷豆腐,45元.




    超硬鋼鐵外表,裡頭包覆的卻是一個超溫柔舒服的用餐空間.
    以販售火鍋與燒物為主的庵鍋,如此酷炫外表的建築,在餐廳林立的公益路上,很難不引起注意.
    我跟先生算是客家本色餐廳的忠實粉絲,對於羅時豐經營的餐廳水準有一定的信心.一直想要去試一試也是羅時豐經營的另一家餐廳--庵鍋的菜色如何,今天中午總算見識了它的魅力.
    火鍋的配料跟湯頭都好,我們幾乎完全喝光了吸飽了食物精華的湯,也很驚豔他們滷味的功力,我本來就超愛吃豆腐,在極短的時間裡,整盆完全入味的滷豆腐幾乎全下了我的肚.分明是滷豆腐,我卻有嗑完臭豆腐的快樂.
    挑高九米的用餐空間是第二個驚奇,原來庵鍋的空間設計是以祈福為主題, 所以頂上會有充滿了魔幻效果天燈模樣的照明燈出現,在這裡吃飯,很有樸拙的禪味,但不是拘謹的那種,而是極為放鬆自在的那種.
    最後的一個驚奇,竟然是價位,今天我們吃得如此滿足,甚至有些配料還吃不完,總共只花了台幣五百元.離開庵鍋的時候,我們是帶著極為滿足的笑容出門的.
    當台中人真幸福,每一次當我吃到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又有寬闊舒服的用餐環境以及服務人員貼心細緻服務的時候,就會生起這樣的感受.
    不一定要很有錢,也能在台中過好日子.



info
庵鍋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12號
04-2319-2829
AM11:00-AM1:0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