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紐約的窗景,我的故事


透過建築師的素描,跟這些紐約客的心情分享,得以一窺紐約的精采生活。(馬可孛羅出版)







    很久沒有看到一本讓人愛不釋手的書了,自從買了這本<紐約的窗景,我的故事>以後,我帶著它一起出門好多天。
    等人的時候,發呆的時候,甚至是一邊寫部落格的時候,我就讓它陪著我,隨便展開哪一頁,都可以閱讀,隨時加入,隨時離開,沒有負擔。
    我也在紐約的皇后區待過七個多月,我就住在Fresh Meadow那一區的House裡,跟我一起居住的還有兩位也是來自於台灣的好朋友,我們住在二樓,他們當時是一對情侶,住在大的房間,我則是自己一個人住在小房間裡。
    現在回想起來,我住在紐約的時候,也有一面精采的大窗戶,我很喜歡往外觀察樓下的人來人往,不過因為這裡算是小高級的住宅區域,想要觀察到紐約怪裡怪氣的那一面並不容易。
    那一年,我是在五月下旬抵達紐約的,天氣好到像在迎接我似的,隻身前往紐約的我,完全沒有恐懼,彷彿曾經住過這裡似的。
    留職停薪一年的時間還沒到,老闆的電話從台北打來,希望我早點回去工作,我算了算錢包裡所剩不多的錢,這個工作我丟不起,於是答應提前回來工作。
    住在紐約的時間實在太短,我彷彿覺得還沒看清楚它便離開了,比較開心的是,我永遠記得我離開紐約前一天的窗景。
    十二月初,紐約下了入冬後的第一場薄雪。
    是為我送行嗎?一片白茫茫的夢幻世界,就是我對紐約的最後印象。
    這本精采的書,喚醒我沉睡已久的紐約記憶。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