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台中的窗景,我的故事


這就是我家的窗景,可以看見台中的地標The One大樓.




    會買下這個高樓房子,就是因為這面窗景.
    我喜歡都市,這種居高臨下俯視一切的感覺,讓我有一種窺看跟自由的快樂.
    煩惱的時候,我也會被這面窗景困擾,塞滿了房子的視野,擠壓了天空的空間,一點也不美.
    有時候,我愛它;有時候,我又討厭它極了.
    很像我對都市的感覺.
    準備賣房子了,才發現我開始對這面窗依依不捨.
    晨間的陽台,偶有小鳥來嬉戲 ,那一天的早晨,我一定心情大好;下起雨來,從這面窗望出去,就會看見被洗乾淨的台中,感覺也很不錯.
    夜晚來了,當大樓都亮起了亮晶晶的燈,從窗景望出去,更會有一種以為自己活在紐約或香港的都會感.
    夜裡,安靜下來的台中,真的很美.
    我知道,未來我再也不會擁有這樣的一面窗景,因為我不會再選擇住這麼高的樓層了.
    不過,我還是渴望一面窗景,可以看見樹影而不是醜陋房子,偶爾還可以聽見人聲的那一種.
    一個有漂亮窗景的房子,才有了靈魂.
    我正在尋找.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