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夢幻的一碗麵線


好幾年沒吃到的好味道,最難忘的滷大腸還是一樣美味.

小小的店面,擠得水洩不通,只要找到位子坐,就是最幸福的人了.




    這條路,通往我曾經工作十六年的工作場域,可是這一次,我卻不是去那個讓人窒息的地方,而是途中一個幸福的停靠站.
    印象中,萬華陳記腸蚵專業麵線佇立在那個甚不起眼小店裡很久了,愛吃它的人本來就多,但上周五的下午卻讓我見識到它驚人的排隊人潮,應該是媒體介紹的緣故吧,顧客洶湧地擠進小店裡.
    以前,我習慣加小辣,這一回我則選擇原味的麵線,裹了粉的蚵仔一樣鮮嫩,滷大腸頭一樣香Q入味,蒜泥跟香菜依舊盡情地揮灑在麵線上,仍然是熟悉的好滋味.
    味道完全沒變,我卻有些失落感.
    以前我視為完美的一碗麵線,為什麼現在覺得,它的味道讓我的味覺有些負擔?
    吃完了麵線以後,我喝了好多水,才讓口裡略嫌濃濁的味道消失.
    依舊是好吃得不得了的一碗麵線,卻不是我現在想要追求的滋味.
    以前覺得好吃的東西,以後未必覺得好吃.
    以前覺得愛得昏天暗地的男人,現在想起來只覺得傻,怎麼會被一個無趣的男人吸引?
    感覺是會變的,我在品嚐完一碗夢中麵線的以後,看清楚了這件事.
    一碗更簡單清爽的麵線,應該更適合現在的我.
    太過濃香的美味,就留在記憶裡回味吧!




info
萬華陳記腸蚵專業麵線(台北總店)
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66號
02-2304-1979
AM6:30-PM7:3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