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泰安觀止,讓時間巨輪靜止

 
泰安觀止就位於汶水溪旁,從大落地窗往外望出去,正好看見一位釣客孤身站立在水裡.

 才短短幾年,透過植物攀爬與大量種樹,泰安觀止已經不再是當年一度被嘲諷的水泥毛胚屋,儼然一棟會呼吸的房子,優雅地矗立在山間.

 有如一棟玻璃小屋的商店,外面一派悠閒.

泰安觀止美麗的角落非常多,時間在這裡似乎靜止了.

 這裡是觀察昆蟲的好地方,可惜這隻蜻蜓誤闖入大廳裡,我們發現牠的時候已經死亡,徒留美麗的身影讓人讚嘆.

換好泡湯區的夾腳拖鞋,快樂的泡湯之旅就要展開.

用餐區座位為階梯狀,創意十足,可惜較不適合行走不便的人以及老人家.

泡完湯用完餐準備離開前,大熊爸爸捕捉到泰安觀止即將沒入黑夜前的美景.



    注意到泰安觀止幾年了,但因為住房價位太高,我從來沒有想過有朝一日要進去看一看,這一次是託台中修理輸水管缺水之福,我們決定去泡湯,除了解決洗澡的問題,也趁著周末的好天氣外出走走,因而促成了這一次的苗栗之旅.
    泰安觀止剛落成時,我們就注意到它了,那回我們只是開車兜風經過,對於它現代漂亮的建築造型留下深刻印象,這回親身造訪,才知道我們確實沒有看走眼,這裡真的很用心地被經營著,美麗,無所不在.
    這棟蓋在汶水溪畔線條簡潔的類似清水模建築物,透過大片的透明玻璃與木頭的建築語彙,與豐富的綠色植物以及泰雅族文化元素,打造了一個極盡讓人放鬆的樂活角落,走進去,會有一種彷彿到了私人俱樂部的喜悅感,即使今天我不是來住宿,只是來泡湯跟用餐,我還是覺得自己被熱情的招待了.
    光是露天風呂就有大大小小各種溫度的池子可以泡,孩子可以盡情嬉戲,大人也還有好多角落可以隱匿起來,不想說話時,就看眼前的山跟溪吧!天與地,完全為旅人敞開.
    池子邊還有一個吧檯,隨時為人補充免費的冷飲或是熱飲,我就狂飲了兩杯熱的桂圓紅棗茶與一杯的薑母茶,身上的寒意立即被驅散,肚子餓的人還有紅燒牛肉麵可以止飢,收費為一百元.
    在這裡泡湯,很有療癒的效果,身與心都補充了滿滿的能量回來.
    我一個人坐在高腳椅上喝著熱飲時,突然想起了我小學時很喜歡跑去家裡附近的大同水上樂園玩耍的時光,就在那個時刻,屬於我小時候那種純粹的快樂,似乎回來了,就是單純地享受那個時刻,甚麼也不多想,突然懂了,原來這就是童年為何如此快樂的原因.
    大人的心,真的太忙了.要的東西太多,快樂也漸漸失去了.
    在泰安觀止用餐也是極為幸福的,不俗的空間設計,首先讓人眼睛一亮,座位像階梯一樣層層排列,很有戲劇感,好吃的餐點全擺在最上面,取餐時要走樓梯,這個設計或許對於行動不便的人很不利,卻是一個強迫人放慢腳步一個很有意思的設計.
    要離開泰安觀止的時候,我們一家人的嘴角都是上揚的,這種身與心都鬆鬆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還要重訪一次了.



info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037-941777
*六月底前<觀止 桐花戀 > 露天風呂+用餐專案,每人999元.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