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True Yoga,在最美的房子裡伸展身心


勤美誠品兩周年了,特別推出幾米的展.

在勤美誠品的各個角落跟幾米的作品相遇,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台中的True Yoga就設在勤美誠品十二樓,可以遠眺對面的名宅月光流域與市民廣場.





    做瑜珈,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身心連結的時刻,停了三個月沒上課了,連續兩周的禮拜四,我都回去勤美誠品的True Yoga上課,感覺真好.
    正逢勤美誠品兩周年慶,走近這棟漂亮的大樓都能感覺到一股濃濃的喜氣.上周我上的是外籍老師Ashish的課,正逢中午休息的時間,教室裡擠滿了人,我是第一次上他的課,還在熟悉他的教學風格,不過一邊上課的時候,我就開始懷念起以前我在True Yoga上過好幾次課的兩位外籍老師:活潑的Prathap跟安靜的Minesh.
    很受歡迎的Prathap不知為何從課表裡消失了,莫非網路裡的一些謠言是真的?還好Minesh還在,我今天連上了兩堂課的第二堂課瑜珈療法就是他所教導的,最棒的是自動幫他現場口譯的一位學員,還是繼續跟著他的課,所以上起他的課,耳朵不必太費力,兩個人都是用最簡潔的方式在說明,再加上聲音都很好聽,上起課來變得很享受.
    那位口譯功力很高的學員,因為喜歡Minesh的教學內容,因此幾乎每堂Minesh的課都能看到他,一次下課後,大家一起聊天,他告訴我們,Minesh因為身體出過嚴重的問題,才會走上瑜珈之路.看來瑜珈真的治好了他的身體,他上起課來完全看不出任何異樣.
    我算是很愛瑜珈的人,而且十八年前就開始上課,總共在三個地方上過課,前後跟過四位老師,可惜自己不夠精進,至今還是停留在初學者的狀態.    
    還好長期沒有中斷練瑜珈的結果,讓我的胃比較小,體格也沒有走樣,也算是頗有收穫.
    有頗長的一段時間,我每天早上起來就先做瑜珈的拜日式,當成喚醒身體的儀式,大約十幾分鐘,我僵硬的身體就柔軟了下來,一整天忙下來也不太覺得疲憊,這一年來,因為早上都要忙著準備早餐跟張羅小孩上學,所以就停止練習了.
    True Yoga台中館,是我所有練習瑜珈的場地裡,最漂亮的一個,我實在應該多來這裡讓我的身心好好對話,也許我不是很喜歡練習瑜珈的地方如此像健身房,少了股靈性的氣質,但起碼環境是舒服乾淨的,而且還有專業認真的老師指導著,我也就不要太強求了.



info
True Yoga
台中市公益路(勤美誠品12樓)
04-3700-0000

2 則留言:

趙惠莉 提到...

你說的Prathap是位印度老師吧!他現在在Pure 忠孝館上課,頗受歡迎的老師,只是我還太淺,有些跟不上!

Nelly Cheng 提到...

喔,他又出現了,真不錯,他是一位很有熱情的老師,有一種明星般的吸引力,上他的課很過癮.

練瑜珈,讓身心可以合一,真是很棒的,很高興你也喜歡!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