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胡同,與心同在


 胡同外小小庭院裡的銅錢草長得真好.

時光在這裡突然變慢了.

植物與老屋還有旅人的心,進行美妙的對話.

請脫鞋,卸下都市人的沉重負擔.學習貓的自在.

 胡同,城市裡一個沉澱心靈的好所在.

 小小的空間充滿了人文味.

 到了安靜的胡同,小孩自然也不躁動了.

 店裡自製好吃的提拉米蘇,吃掉一整塊不嫌多,80元.

 自製的起士蛋糕也有相當的水準,70元.

 摩卡奇諾,140元.

冰銀耳蓮子湯,110元.

熱杏仁茶.

 二樓的座位.






    在城市裡打混太久,一不小心就會讓自己面目可憎,這時候就需要沉澱一下,大自然是最好的心靈教室,如果無法逃開的時候,一個能夠讓人靜下來的茶館或是咖啡廳也足夠了.
    胡同,就是這樣一個能夠讓人心靈安頓的好所在.
    因為小孩在精誠六街的幼稚園上學的緣故,我出沒在胡同附近半年多了,卻是直到上個禮拜六的下午,我才終於踏進這塊城市裡的小淨土,難找是最主要的原因,誰曉得它會神秘地躲在巷弄的深處.
     像這樣充滿人文味的咖啡店或茶館,在台北並不難尋找,但台中的胡同,也許是沾染了台中人的溫暖,硬是多了一點人味跟自在. 
    陽光傾瀉的午后,我在胡同,跟好朋友一起享用美好的點心跟咖啡,望著身旁的孩子安靜的畫畫著,一種有如在天堂般的奇異感受,在我的心裡激盪著.
   這個世界如此美好,我又找回了我快樂的心了.




info
胡同
台中市西區精誠九街16巷3號
04-2319-8378
AM11:00-PM10:0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