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福樂麵店,創意清爽客家味


 
福樂麵店雖然位於苗栗公館鄉間,名氣不小,慕名上門的食客不少.

 私房涼拌大頭菜,加入了百香果與紫蘇的味道,十分可口.

小份的梅干小肉丸,100元.將梅干菜揉入肉丸裡,頗具創意.

冰鎮紅棗南瓜,爽口開胃又營養,100元.

 乾粄條,35元,肉燥很香,道地客家庄製作的粄條果然很好吃.

 配上鹹蛋炒的私房豆腐,很有像樣大餐館的水準.

 客家爌肉,150元.

 骨仔肉湯毫不油膩,燉煮多時的骨仔肉完全透軟,入口是會感動的.小碗35元.




    前一陣子在苗栗晃來晃去,老早就瞄到了這家小店,尤其看到下午時分明明是非用餐時間,這裡都擠滿了人,我就打定主意,找時間一定要來試試看.
    看不到桐花的那天,我們離開油桐花坊的時候,肚子其實還沒空,但我們仍然決定去福樂麵店品嘗一下,如果確定不差,以後進出苗栗玩耍,就不怕找不到好吃的東西了.
    這家福樂麵店是一家老店,從民國66年開到現在,菜色確實不多,但點的幾道菜,樣樣好吃,就知道這裡真的是有好廚師隱於此的.
    因為住家就在樓上,所以餐館是很有點家的味道的.
    餐廳裡一個特別訂製的紗門菜櫥子,裡面擺放了一些滷味與涼拌小菜,我看了特別有感觸,許久不見的菜櫥子,曾經伴隨著我成長,那時候的我還真小.
    在開車途中,由於福樂麵店的廣告招牌總是跟另一家有名的客家餐廳廣告招牌擺在一起,連設計感都很相似,所以我一度以為這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詢問過才知道,原來因為這兩家餐廳的老板為同學,所以就一起聯合宣傳.
    這個操作的模式,跟我上回去竹山,所瞭解的多家餐廳與民宿聯合行銷的方式很像,也是同學間的相互合作.
    鄉間的資源太少,串聯操作的互助模式,真是大家一起牟利共創幸福的好方式.
    我還會再來試其它菜色的,這裡證明了原來客家菜也能不油不膩,如此充滿創意,如此清爽.


info
福樂麵店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037-224455
週二至週五AM˙7:00-PM2:00 PM5:00-PM8:00
周一公休 假日全天營業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