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日出,出塵的甜食享樂國度


日出,一位押花老師的夢想之店,藏身於國美館附近的日式建築內,院子裡的植物美極了.

花與牆面植栽跟雅緻的招牌,形成美麗的焦點.

這裡的插花擺設極美,一邊試吃乳酪蛋糕一邊喝茶還能賞花,真是愉快.

把傳統點心包裝成CD的樣子,顛覆包裝的想像.

每年只有在端午節前後才能品嘗到的酒釀米糕.



    剛剛從我身上卸下的一些肥胖脂肪,除了怪罪我現在已經戒除的港式奶茶之外,有些應該要算上日出的乳酪蛋糕一筆的.
    我從台北搬到台中已經四年半了,因為一時被台中美食所惑,不知不覺胖了五公斤左右,好不容易後來注意到自己走樣的身材,現在美食當前終於懂得稍稍節制了,於是慢慢回復我未婚前的體重.
    我知道美食讓人快樂,尤其是甜點,但吃多了卻會讓人開始憂鬱的.
    不過,日出,倒是少數讓我還甘願冒著發胖的風險走進去的甜點店.
    好吃,當然是首要因素,他們絕不使用防腐劑等東西,也讓我安心很多,那裏美麗的庭院花園跟不斷創新的精緻包裝,也是讓我忍不住走進去的原因.
    我前兩天又踏進去了,不是為了好吃的乳酪蛋糕而去的,而是去搜尋合適送給我的好友的伴手禮,她跟她的女兒從瑞士的蘇黎世回台度假,她特別挪出一天,從台北搭高鐵來看我們,更棒的是, 她的父母也會一起隨行.
    我跟我的女友C,相識三十年,跟她的父母也是.
    我凝望著她的父母從中年人變成老年人,而她的父母則是注視著我們從少女變成了中年婦女.
    從台北到紐約,到此刻的台中,都有我們一群人一起歡樂吃飯的回憶,多麼特殊的情誼.
    台中如此美好的甜點,當然要跟特別的友人一起分享,我試吃了一口端午時節才會推出的酒釀米糕,問過價格後,立即決定帶走一盒,不加一滴水,完全用龍眼酒蒸煮的米糕,滋味果然不同,甜度不高,米糕入口後,龍眼的香氣還在口裡發酵縈繞,一種彷彿讓人品嘗到阿嬤愛心的感動在心裡漾開來.
    跟喝到好喝的麵茶或是杏仁茶一樣的感動,這是古早台灣味美食,才有的味道.
    日出,我來了屬不清的次數了,但似乎總品嚐不完那裏的美味.
    日出在台中市區裡一共有四家店面,靠近美術館的這家是我最喜愛的一家,旅人匆忙的腳步在踏入花園的那一刻,就會自然地緩慢下來,這時候正好適合品嘗為了緩慢生活而誕生的甜點.
    如果是自己享用的話,我在購買的時候,還會請店家將美麗的包裝盒取下,這樣不僅能省下一點點錢,也比較符合環保精神.
     不過日出多數的服務人員只是禮貌周到,卻缺乏台中人特有的親切人味,這點倒是讓我有些不太適應,總覺得有些可惜.
    第五家店據說也快開幕了,地點在已經逐漸沒落的台中中區,期待新的日出,能為蕭條頹圮的中區注入一些氣質跟活力.
    目前日出似乎還不想走出台中在外縣市設點,我覺得這真是很有智慧的,想吃好吃真正有品味的甜點,就請專程到台中來吧!



info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04-2376-1135
AM10:-PM9:0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