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妳當然會遇見好男人

 
小王子戀著玫瑰花,我戀著一切美好事物.





    被人無條件的疼惜著,完全的理解著,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我很少跟人談論到我的婚姻裡的幸福部分,悲傷的故事還容易描述,幾乎沒有甚麼可以抱怨的婚姻,要怎麼述說呢?
    我三十九歲才結婚,先生是個超會念書的德國法律博士,我們相隔兩地,長途戀愛進行了五年,最後還真的走進禮堂,跌破許多人的眼鏡.
    結婚沒多久,孩子還沒出生,有一次他就說了句"從此我們兩人相依為命"的話語,當時我還有些愣頭愣腦的,沒搞懂他為何冒出這句話出來.
    經過幾年,歷經好多事情的發生,我才逐漸懂得他說這句話的意義,更重要的是,我才逐漸意會出來,他的浪漫.
    不管錢是否太緊,當我想要更換新的電腦,他絕不拖延,等我選擇了最時髦的白色機種時,他也立刻讚賞地表示,這台電腦跟我的氣質真是吻合,讓我芳心大悅.
    他絕少潑我冷水,經常讓我有一種身在雲端的感覺.
    當初他不想買高樓時,但經我一堅持,他還是退讓了,後來他很少凸顯這件事,反倒是我因為他承擔的經濟壓力過大,而自責自己買了這間房子的時候,他卻反而安慰我,他非常喜歡這間房子,他一點也不後悔買了它 .
    前幾天,我的心情有些沮喪,他看完我抒發的文字後,只簡單的說了一句"可憐的媽媽"(他隨著孩子喊我媽媽),其他甚麼話都沒多說.
   事後我跟他提起,我非常感謝他,如此簡潔的表達.
   光是一句話,我就知道他懂我的痛;光是一句話,我就知道他永遠挺我.
   那是很奇妙的,一種心靈相通,命運相連的感覺.
   記得我父親在生前曾經告訴我,婚姻很少幸福的,我曾經也如此相信著,然後感情路上一路跌跌撞撞,碰撞得頭破血流.
    但後來,我遇到一個人,他告訴我,我的想法是錯的,我因為抱持著錯誤的信念,因此一直遇不到好的男人,只因為我的內心根本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好的男人存在,所以我總是會遇到那些不適合我的男人.
    有點受到驚嚇的我,回家之後,仔細想想才搞清楚,自己的潛意識裡真的有那種想法存在,於是趕快修正自己的信念,告訴自己,這個世界上不僅有好男人存在,而且其中有一個會遇到我.
    故事後來真是那樣發展,我們相遇了,而且一直快樂的相處直到現在.
    這大約是十二年前的事了,後來席捲全球的<祕密>影片跟書本當時根本還沒有出版,我卻搶先得知了這個"心想事成"的祕密,這真的要感謝那位提醒我修正心念的那個人.
    最近因為有些心事,讓我特別對於我們這段深刻的婚姻有所感觸.
    跟一個懂妳又尊重妳,也給妳足夠空間的人,相處起來是很輕鬆的,不必為他修飾,不必為他改變,就是單純的做自己.
   有些人會認為,要維持一個好的婚姻需要很努力經營,我的體會卻有些不一樣.
   跟自己在一起,怎麼會需要費力呢?
   也許婚姻真是很少幸福的,我卻是例外的那一位.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