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羅芙,勾魂的軟香蔥麵包


剛出爐的香蔥麵包,蔥香四溢讓人口水直流.

羅芙的麵包種類不少,都是走香軟路線.

鮮奶起士麵包,20元.

黑芝麻香頌,20元.

熱騰騰的蔥麵包出爐了,趕快裝進袋子裡給領有號碼牌久候的客人.




    這是我所見過最小的一間麵包店,而且很屌的是,他們一周只營業五天,而且每天只開店六小時.
    台中人懂得生活,要讓他們周末也做生意,除非有很好的理由.
    每隔一段時間,某一天的下午五點多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思念起羅芙的香蔥麵包,只要時間許可,我一定是想辦法衝過去,只為了令我思念的那一味.
    我大約四年前從網路裡發現了這家店,那是一個討論房地產的網站,大家也很熱情地分享他們在台中的各個社區角落所吃到的好吃東西.網友特別提到他們家的蔥麵包值得一試,我是蔥麵包迷,卻沒料到會吃到這麼好吃的香蔥麵包,而且最幸福的是,這家店就在我家附近巷弄裡.
    一個小小的蔥麵包二十元(浮動價格)左右,真的不便宜,而且我通常一次買十個,每次至少連吃三個才會停手.誰教他們如此熱門,每次下午五點多登門, 想要品嘗剛出爐的蔥麵包,總得拿號碼牌等候,不多買一些總覺得可惜了.
    我跟先生平常就很愛吃麵包,不過都是以有嚼勁的歐式麵包為主,羅芙的軟香蔥麵包,算是特例.
    去年夏天,我們在礁溪老爺酒店的餐廳也吃到讓人驚艷的蔥香麵包,今年也在台中著名的兩間麵包店向陽房跟多喜田吃到了創新做法的香蔥麵包,看起來託三星蔥走紅之福,傳統的蔥麵包又再度引領潮流了.



info
羅芙烘培坊
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西二街71號
04-2328-3829
周一至周五PM2:00-PM8:00
*周一與周三供應招牌蛋黃酥
*周二與周四供應招牌綠豆椪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