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縣道185號沿山公路,樹林之歌

 
長長的縣道185號(沿山公路),兩旁都是行道樹,開車旅遊十分賞心悅目.

 沿山公路上,一群牛正舒舒服服地在吃草,好美的鄉間景觀.





    從墾丁旅遊歸來快一個月了,我愉悅的心似乎還遺留在那裏忘了帶回來.
    因為遇上道路修路的的緣故,我們自墾丁離開的時候,首次嘗試走了一條平常不曾走過的路--縣道185號,也就是大家較常稱呼的"沿山公路",難怪有人認為這裡是西部平原最美的公路,我們一路往前,完全不覺得路途遙遠,只覺得兩旁的景色實在有夠迷人,這段旅程之美,甚至讓我懷想起多年前跟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一起在義大利托斯卡尼鄉間開車兜風時的美好時光.
    我們從枋寮上路,沿途漂亮的公路景觀讓我驚嘆連連,首先是兩旁的行道樹綿延不斷,可以看到台灣欒樹與花梨木等各種漂亮的樹種,像接力賽演出一樣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然後還有大片的鳳梨田等農作物整整齊齊地排列在田野間,看起來就是非常美麗,雖然說,開車兜風已經很棒了,但如果不是因為急著要趕去高鐵站接人,說真的我還真想暫時將車子拋下,讓暖暖的陽光曬在臉上,走上長長的一段路,用雙腳來迎接這麼美好的一段路.
    那一天的下午,如此平緩的一條公路上,既沒有甚麼汽車行駛其間,也沒有看見多少單車騎士的身影,馬路上也看不見行走的人,沿途的美景與靜謐完全我們獨享,真是幸福指數超高的一趟開車兜風之旅.
    意外的旅程,驚見意想不到的美,為我的墾丁之行寫下美麗的句點.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