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在家樂福遇見一隻貓咪

 
只有當我們的心開始懂得尊重所有的生命,我們才算是真的跟宇宙和好.




    昨天是我生命中很值得紀念的一天,第一次勇敢地想要幫助一隻瀕死的貓咪,雖然我不是直接出手相救,而且最後牠是否真的獲救,我也不得而知,但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好不容易跨出去的這一步,一個超越自己的改變.
    送完孩子上學以後,先生提議開車去大墩路的家樂福洗車,就在我們停好車準備下樓順道去採買的時候,在靠近樓梯的停車位前,一隻體型不大的黑色貓咪不尋常地停留在那裏而且對著我嗚叫,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不是貓迷,也從來沒有飼養過任何的動物,說真的,我很不習慣跟這些動物朋友互動,但牠很想親近我的舉動,似乎想要傳達請我幫助牠的意思,不知如何處理的我,一時有些慌了,我的腳步停了一下,但我很快地決定暫時不予理會,我轉身離去.
    忙碌了一天以後,我老早把貓咪的事情給忘了,直到我們用完晚餐,回頭去取車又看見那隻貓咪還在同樣地點的時候,我才又想起了早上牠跟我求救的事,我一手牽著我兒子的小手,一手找出手機準備打電話給我的芳療師Bella,她已經在街頭救援動物好幾年了,她會知道該怎麼辦.
    Bella立刻給我她所熟識的動物醫生的電話,她告訴我,那位醫生可以立刻趕去,但我必須先打電話告訴醫生目前貓咪的情形,他才知道要帶哪些藥物去,她同時請我在那裏看守著牠,以免牠跑掉.
    然後我便趕快撥電話過去,簡單的陳述一下,貓咪會忽左忽右的倒臥,有時身體會直拱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還有主動對人發出求救叫聲等,醫生便明快地告訴我,貓咪是真的生病了,他半小時內會從北屯趕到南屯來.
    三十分鐘的等待時間,突然變得很漫長,不少人看見一隻貓莫名地倒臥在路中間,都會狐疑地回頭張望,但也有一些人像看見瘟疫般快閃離開,我很擔心牠突然失去意識,還努力跟牠說話,希望讓牠安心,我的兒子也有模有樣煞有介事地安撫牠,請牠耐心等待獸醫師來幫助牠.
    終於獸醫來了,還帶了捕捉動物用的長竿跟大網子前來,我先讓小孩坐上車等待,我跟獸醫與先生三人便展開追捕牠的行動,雖然牠已經奄奄一息了,但誤以為我們是追捕大隊的牠,還是奮力地逃開了,牠藉著停車場裡一輛輛車的掩護,最後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我們還是不放棄地到處尋找了一會兒,可是怎樣都找不到牠,最後只好算了.不過在離開前我還是轉告了家樂福的管理人員並交給了他們一張獸醫師的名片,告知他們在三樓的停車場裡有一隻生病很嚴重需要被救援的貓咪,,如果他們發現了牠,可以立即連絡獸醫前來協助.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救貓插曲以後回家,我發現自己真的累壞了,一種精力耗竭快虛脫的感覺,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而開心不已,最重要的是我不僅勇敢跨出了一大步,也讓我的孩子看見了給予的快樂.
    衷心祝福那隻貓咪能夠獲得牠需要的協助.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