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東東傳統麵食,我與父親美食的交叉點


東東傳統麵食在內湖開業二十多年,口碑與人潮見證它的實力.

 這裡的酸辣湯是我的最愛.

涼拌菜心,清爽好吃.



    我出沒這家店的歲月總和,正好接近我生命時光的一半.
    我的父親跟我一樣喜愛這家東東傳統麵食店,我們卻都是各自前往,幾乎找不到跟他一起去東東吃飯的記憶.
    我的父親去年三月三十日往生了,上周末因為要跟祖先合爐,我特別隻身自台中趕回台北.在回到家之前,我先走進東東尋訪我熟悉的味道,也想要順便問一問老闆,是否記得我父親最愛吃他們家的哪一味?
    老闆想了一下告訴我:"清燉牛肉麵!"我聽聞以後,眼眶立刻泛紅,我父親燒的紅燒牛肉湯一級棒,可是我卻完全不知道,他最喜歡的竟是清燉牛肉麵.
    親人天天見面,心裡的距離有時還真是遙遠.
    我在台北內湖住了二十多年,最喜愛的餐館就是東東,這裡的乾拌牛肉麵跟酸辣湯是我的最愛,即使因為結婚搬離了內湖,只要回娘家經過這裡,我就會很想踏進去.可惜的是,即使品嘗了那麼多年,還是有很多道菜,我還沒有試過.
    父親生病七年間,每次我回來看他,順道去東東打牙祭時,偶爾會跟老闆聊到我父親,我永遠記得這位從香港來台灣打天下的老闆所提醒我的那句話:"看一次,少一次,多陪陪老人家!" 那一天,我特別謝謝他昔日的提醒.
    我跟父親共同的回憶不多,東東,竟成為我與他之間,一個美好的交集.

     
info
東東傳統麵食
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10號
02-2799-3344
AM11:00-PM2:00
PM 5:00-PM9:00
每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