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司馬庫斯的飲食之樂



芒果冰沙.

咖啡館內販售的拿鐵.

明日葉茶與現做鬆餅.

筍燉肉.

家常口味的滷豬腳十分美味.

新鮮的過貓炒香菇跟小魚,很爽口的一道菜.

山豬肉炒芹菜開胃好吃.






    美好的旅行裡,當然不能缺少美食來增添幸福.
    在交通如此不便的深山裡,還能享用到讓人滿足的食物跟飲料,司馬庫斯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在司馬庫斯總共吃了晚餐加早餐與午餐,吃飯的地點就在村子裡唯一的一家雜貨店的樓上,菜色雖然算是普通,但有幾道菜相當不錯,在村子裡人力如此不足,旅客又這麼多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成績算是很不錯了,比較遺憾的是,似乎為迎合漢人的口味,較缺乏原住民餐的特色,我原本很期待可以品嘗到小米做的食物,但因為沒有事先預定,所以無法一飽口福.
    另外一個驚訝則是那裡的咖啡館水準相當不錯,大塊裁切粗獷的原木桌椅與昏黃的燈光所營造的氣氛已經很迷人,沒想到飲料的水準甚至比我在台北大都會的某些咖啡館還好,濃郁的熱巧克力跟極新鮮的明日葉茶大大地溫暖了我的心.
    那一夜,當我坐在咖啡館裡享受飯後的美妙咖啡的時候,我很詫異鄰桌的客人不改都市人的急躁,忙著催促早就忙翻的吧台工作人員快上飲料,渾然不覺自己跟山裡的緩慢節奏格格不入.
    我為這些心太忙碌的都市人,連出外旅遊,到了台灣的最深山,還是不懂得放慢腳步,感到一絲悲哀.
     以往我是有些懼怕嘗試原住民食物的,但這一次在司馬庫斯,我卻反常地想要試一試那裏的食物,我想是司馬庫斯改變了我,希望下一回造訪,能夠真正體驗一下他們日常裡美味的食物.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