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燈塔情人,墾丁香蕉灣的夢幻旅店


燈塔情人民宿就在沙灘小酒館裡面.

極盡浪漫藍色情調的房間.

張中和父親精雕鏤空的鸚鵡螺殼,在房裡被當成燈罩使用.

就在沙灘小酒館裡享用晚餐.

充滿童趣的貝殼牆與藍白色樓梯.

民宿主人張中和的藝術家父親所創作的珊瑚雕刻.

極為爽口風味獨特的素食鮮蔬炒飯.

奶油焗烤香嫩雞腿飯.

因為我們不吃冰淇淋,主廚張中和於是為我們特製甜點法式水果派.

可以避開人潮的私密角落,香蕉灣的夜景.





    有些戀愛,會讓人永遠不想醒來,如夢似幻的旅店,也會讓人不想離開.
    趕在春天的吶喊活動之前,三月底,我們一家人遠征墾丁.大熊爸爸推薦我們住到比較僻靜的香蕉灣,我立刻上網找旅館,只有一間房間且房間的風格極其浪漫的燈塔情人雀屏中選,非旺季時節 收費兩千八百元還包含早餐跟晚餐,算是相當合理的價格.
   民宿主人張中和原來只是在自己的墾丁老家開設小酒館餐廳,後來決定將他多年的夢想化為真實,在餐館裡設了一間民宿.
   只有一間房間的民宿,實在很特別.
    自社頂自然公園探訪梅花鹿歸來,我們拖著行李抵達旅館,旅館的外觀讓我有點些微的失望,我原來以為是一間獨棟的房子,其實不然,不過當我進了房間以後,我的想法又一百八十度改變了,我彷彿闖進了一個熱愛音樂與電影年輕藝術家的房間,裡頭擺滿了各國的CD與DVD,可以讓人隨意地聽,任意地看,溫柔的藍光包圍著房間,如夢似幻,讓人暈眩不已.我少女時期的純情,完全被勾引了出來.
    擺明讓人做夢的居所.
    我開始有點忌妒墾丁人了,他們做起夢來理所當然.
    晚餐是另一波的驚喜,張中和熱愛美食,準備的食物完全不落俗套,因為用心,還讓人吃得到一種愛的感覺,我其實是有些太飽足了,但卻不忍心吃不完,於是努力把盤子裡的食物吃光抹盡.
    我在台灣住過很多民宿, 但像燈塔情人如此溫柔多情感覺的民宿,倒是首次遇到.
    像是偷偷地潛進了年少時期的情人的家一般,我在墾丁的香蕉灣,撞見了青春的我.



info
燈塔情人/單間民宿(沙灘小酒館內)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鼻里帆船路230號
08-8851281  0919-237-28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