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清境魯媽媽,2044公尺高的擺夷美食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位於2044公尺高度,附近完全無遮無擋,是欣賞周遭美景的一個極佳的眺望點.

餐廳前種植了好漂亮的小花,老闆魯文印告訴我們,這叫做松紅梅.

門口的瑪格莉特,長得超好.

就是這碗好吃米線的呼喚,讓人隨時忍不住想往清境農場跑.

帶辣的蕨菜炒番茄極好吃.100元.

這道醃菜豬肉,可是魯媽媽手藝的傳承者,他的兒子魯文印最自豪的一道菜.確實美味且下飯,有些微辣,怕辣者要跟店家提醒不要加辣椒.200元.

用紫糯米現烤的糯米巴巴,沾蜂蜜跟椰粉吃,超美味,適合當成飯後甜點享用.100元.







    去清境,除了為了美景跟好空氣之外,魯媽媽的擺夷美食,也是驅使我們上山的一個很大的誘因.
    無論如何,一定要吃上一碗香噴噴的,料極豐富的雲南米線, 這趟旅行才算是圓滿.
    我本來就愛吃雲南米線,但魯媽媽的米線,更是我的最愛.
    我曾經想過,如果能夠一早醒來,就吃到一碗熱騰騰的米線,那可真是一種超級的幸福.
    可惜,魯媽媽沒有設民宿,否則我一定想辦法住進去,而且會努力說服他們,早餐就讓房客吃米線吧!在我看來,這可算是頂級的享受呢!
    一月底,我們又跑到清境農場度假,當然免不了去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報到,去了很多很多次了,還是沒有吃完菜單上的所有菜色,這一次首度嚐試點糯米巴巴,我們一家人全部愛死了這種單純原味的點心.真是要認真一點多點一些沒吃過的菜色,才有辦法完全體會魯媽媽餐館的功力.
    其實,魯媽媽這裡所提供的多數菜色,山上一些擺夷餐館,或是民宿所附設的餐廳也吃得到,可是味道就是有些不太一樣,菜餚整體水準的強,是最大的特色.
    遇上喜愛的餐廳時,我很喜歡觀察別的客人點些甚麼樣的菜,我注意到許多前來的客人似乎都是慕名而來的,經常看到那些客人,點了一大堆的菜,擺滿整個桌上,相比之下,我們一家人算是吃的比較簡單的,可是快樂跟滿足是一樣的.
    愛吃擺夷菜,卻不喜歡加辣,又幾乎不吃肉,使得我們點起擺夷菜來有些辛苦,可是我們還是喜歡沒事就往魯媽媽餐廳跑,只因為在那裡用餐,真是很快樂.
    人在2044公尺高,清新空氣包圍,同時擁抱絕佳美景與美食的雙重幸福.






info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2-1號
049-2803876
AM11:00-PM9:00(晚間八點關爐火)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