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清境老英格蘭下午茶,奢華的邀宴


清境的老英格蘭旅館,走的是奢華路線,矗立在純樸的山間,顯得有些突兀.

甜點的品質確實不錯,但我們實在不是甜點迷,興趣真的不高.

 三明治跟斯康味道都不錯,可惜份量少了些.







    我喜歡美食,卻對於用錢堆積出來的奢華用餐環境,有些抗拒.
    不是上流社會的人,那種氛圍讓人窒息.
    農曆過年前,我們去清境農場跟合歡山玩,回程早過了午餐時間, 下午三點去了見晴餐廳撲了個空,於是就近跑去老英格蘭旅館享用下午茶.
    兩年前就看見這棟房子在蓋,完工後,果然美輪美奐,但實在讓人覺得很突兀,不知道英格蘭為何跑到了台灣.
    一客下午茶收費450元,兩人收費880元,貴得嚇死人,但肚子真的餓扁了,只好咬了牙進去了.
    我們不愛甜品,大人跟小孩都是,所以離開的時候,漂亮的蛋糕,多數都還躺在高貴的架子上,還好,我們愛喝茶,於是往肚子裡猛灌茶,各種茶品都拿來試一試,離開的時候,還真有一種愛喝茶英國人上身的感覺.
    結帳的時候,小熊輕聲的對我說:"媽媽,我還很餓!"這句話一出,還讓鄰桌的貴氣客人回頭看了我一眼.
    我想都不想,便對他說:"我也是!"誰教我們誤闖不屬於我們去的地方呢?
    這裡真的不是讓人來吃飽的,是吃一種飄渺的氣味的.
    周遭的人都是都市裡的裝扮,而我們一家人從頭到腳都是爬山的穿著,在這裡出現變得很奇怪,可是這裡明明是山區,我們的打扮應該是很合宜的.
    跟客氣過度,穿著刻意服裝的服務人員點頭說再見以後,最後,我們是用一種逃開的心情走出去的.
    想著美麗的清境山區開發過度,而且到處都充斥著這些屬於都市人的趣味,我其實有些沉重.
    三百多家的旅館跟民宿矗立在那裡,而多數的旅館或民宿,都像約定好一般,取著跟台灣無關的外國名字,很令人摸不著頭,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為何有人非要在這裡,蓋一間漂亮過頭,且擺明無法回本的都鐸式旅館,我不明白.
    我只知道,這種極為造作刻意的都市玩意,我很厭倦了,上山,就是要遠離這些.
    不會再來了,有些事情,一次就知道了.





info
老英格蘭莊園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20-2,20-3號
049-2801808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