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FB症候群


靜靜的生活,是最有益身心的。






    習慣了安靜的生活,突然掉進臉書的大漩渦,頭暈、眼花、心悸,毛病全來了。
    離開職場五年多,因為搬到台中,又忙著照顧孩子,連朋友間的往來也很少,好朋友,是放在心上的,卻不見得會連絡。
    有四年的時間,我連電子郵件也沒有,這一次決定加入臉書,表面上是朋友提議的,其實是因為離開朋友很久了,也渴望朋友的溫暖,才會真的拋開諸多顧忌,一腳跨進臉書世界裡。
    這幾天玩臉書的日子,真的可以用"沉迷"二字來形容,原來生活裡不會出錯的事情,一樁接著一樁冒出來,誰教我半夜不趕快去睡,累死自己。
    但也因為這麼一攪和,我才知道臉書的魅力。
    我的熱情從最初的激昂,到現在覺悟、意識到應該節制,總共歷經七天,很清楚的,,要當一名稱職的臉書公民,要付出的時間相當多。
    我喜歡臉書朋友廣闊的視野,跟有趣精采的言論,也喜歡結交新朋友,但我的時間真的有限,,我知道每天扎扎實實的生活,才是更重要的。
     感謝臉書,幫助我更認識自己,也更加了解新朋友跟老朋友的心.

2 則留言:

小熊媽 提到...

Nelly
最近可好?
我與你有同感
也寫過一篇:
我戒臉書的溫吞理由
http://constancec1.pixnet.net/blog/post/26270867

^_^

Keep in touch~

Nelly Cheng 提到...

小熊媽,我今天才看到這個留言,不知何故被丟進垃圾桶,真是失禮啊,剛剛把你的文章看了,說得真有道理。你真是很認真生活,說到做到,我至今仍常常在臉書裡逛大街哩。敬祝夏安。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