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在田尾,與紫桔梗相遇


 這把紫桔梗,一百元便帶回家.

把握短暫的陽光,拍下田尾公路花園美麗的一個角落.

三把花束總共三百元.






   沒料到,今天上午即興跑到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去,意外地攬了一身的陽光跟三束漂亮的花束回家.
    應該有兩年左右,沒有去田尾了,一條窄窄的公路,雜亂依舊,人與車擠得滿滿,急著想看美麗的花,卻被路上滿滿賣食物的攤販不斷干擾,花香沒聞到,四周都是油炸的味道.
    在田尾遊客中心對面的批發花店,看到了我想要的鮮花後,我的心情立刻轉好,正是情人節前夕,花農忙翻了,我不敢多叨擾,選了難得一見的紫桔梗跟兩束不知名卻常見的白花,付了三百元,便開心地離開.
    在花的產地買花,真是過癮,不僅價格,讓人微笑,選擇之多,也讓人忍不住嘴角上揚.
    情人節前夕,我在田尾,買了一束紫桔梗,為自己祝福.
    入夜後,台中氣溫驟降,我望著屋裡滿滿的花,心,超溫暖.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