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臉書與情人


臉書世界像一個大派對,人人似乎都能遇見彼此,但未必能找到想找的人.






    臉書世界, 也有失蹤人口,我打了幾個名字,怎樣也連不到我要找的人.
   很想知道,那些曾經讓我心動的名字,如今在哪裡?變成甚麼樣子? 可是輸進了英文名字與中文名字,卻沒甚麼進展.
   找到一個初戀男友,樣子全變了,胖得像熊,持著大攝影機,這表示,他還從事著他喜愛的工作,而他的朋友群,我一個也不認得,我猜想,如果有一天,我們兩人就算在路上相遇,也未必認得彼此. 
   真可怕,人的記憶如此短暫. 
   快樂或痛苦,也沒有想像中深刻.
   而那些在感情世界裡讓我受苦最深的,最是難找,我強烈懷疑,Facebook裡的失蹤人口,都是劈腿男,確實,躲起來比較安全,否則謊言都要被揭穿.
   臉書世界真是有趣,像是一個超級大派對,人來人往的,讓我看見好多東西.
   衷心祝福那些臉書失蹤人口,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