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當6.8級的地震來了


我的家就住在高樓的21樓,當地震來的時候,真的搖得很過癮.



    住在高樓層,視野真的很不錯,平常如果把家裡收拾得很整齊乾淨的時候,甚至會有一種住在高級飯店的假象.
    可是當地震來的時候,那種浪漫的美感就消失了,住在高樓又逢地震來襲時,那種搖晃到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停的感覺,還真的讓人有些怕怕的.
    昨天晚上發生花蓮發生6.8級的超大地震,因為深度很深,幾乎全台灣都在劇烈搖晃中,趕緊打電話給台北的兩位媽媽們,她們都異口同聲的說:"這一次的地震真的搖得很厲害喔!"看新聞才知道,原來台北也有四級那麼嚴重,台中的五級原來並不寂寞.
    剛發生地震的霎那,家裡正好有兩位較年輕的朋友在,他們很鎮定,反應也很快,立刻把大門打開;而一位住在台北的好朋友則說,她當時立刻念佛號,安撫自己也幫助正好在她家裡的親友們安心.
   這個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正好提醒我們:發生危急情況的時候,我們該如何應對,其實是該好好準備的.
   要買這間房子的時候,其實老公對於住在這麼高的大樓是有些意見的,但我則因為太喜愛了,所以極力說服他,我的想法是連921那樣的地震都經歷過了,未來會如何,何必想太多,能夠享受一天的美景,就極力地享受吧!
    不過每次有地震來的時候,就會逼我再去想一想,真的還是要住在高樓上嗎?全台灣幾乎都躲不開地震的威脅,而我真的還是要住在這麼高的地方嗎?這真是一個很難的抉擇.
    要我像以前一樣住在沒有景觀的地方,我是很難接受的,但住在市區裡,希望有景觀唯有往高樓去,除非自己願意捨棄市區的便利,才有辦法用相同的預算,在台中市偏郊區的地方,買到透天別墅.但是因為錢又不夠多,也很難買到自己真正滿意的房子,所以這個難題暫時還是無解的.
    如果要問我,住在高樓的感覺如何?我的回答是:"很好啊!美景無價"
    那當地震來的時候呢?我的回答會是:"不必想太多吧,如果死了,那這個問題就沒問題了,那如果沒死,那又何必被這個問題困擾呢?"
    很阿Q,卻也是一種活在當下的豁達.
    其實問題應該不是地震,而是當死亡的威脅接近的時候,我們否已經準備好了,沒有恐懼,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