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一碗安心的味噌拉麵

 
 
能夠在又冷又夜的晚上,來一碗熱湯麵,是最幸福的.






    禮拜三晚上七點多,在中國醫藥大學照完了免施打顯影劑低劑量的電腦斷層以後,循著美味的方向,我們在醫院裡面僅有的數家店裡,找到了一家壽賀喜燒小店,嚐了當晚最渴望的食物:味噌拉麵.

    由於味噌裡含有一種特別的酵素,可以幫助身體將體內的放射線排出去,昨晚我就開始期待,待照完CT,最好能夠找到一碗可口的味噌湯下肚.
    這碗麵,絕對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味噌拉麵,但因為它出現在最佳的時機,它竟然成為我記憶中一碗很難忘也很美味的味噌拉麵.
    報告明天就可以在門診裡看了,但我們正好去武陵農場過新年,只有等下周一才能知道報告的結果了.
    人過中年,身體的問題一個一個冒出來,如何跟逐漸衰老的身軀相處,真是需要不少智慧.
    我在更衣的時候,趕緊跟自己身體的細胞對話,平日沒有善待它,此刻卻要讓它受苦,真是很對不起;同時也在更衣室裡輕聲發出"嗡"的聲音,期望跟宇宙最高的能量共振獲得淨化:等待的時候,焦躁不安,就輕聲念著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心就一點一點地平靜下來.
    回到家以後,我也立刻找出自己很喜愛的<藏音快板大悲咒>(風潮出版)來聽,聽個幾遍以後,果然浮亂的心又更安靜了點.
    人生過了大半,終於深刻了解,不要再讓身體無端受苦了,也學著跟自己的身體對話,而那些簡單的靜心方法,也確實讓我獲得了很大的扶持力量.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