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那些借來的如花的歲月


美好的昔日,真是短暫,如花開,如花落.






    聖誕夜,在國外是家人團聚的日子,是愛與和解的重要時刻,對我而言,卻是好友歡聚時光的回憶 .

    我直到三十九歲才走入婚姻,在沒有結婚以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每逢重要的節日都是跟一群好友一起度過,聖誕夜尤其如此,已經結婚的C,溫暖的家,成為我們這群單身男女相聚的最重要的所在.
    數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他們家閒扯淡狂歡至午夜,紅酒與啤酒,是最佳的快樂飲料,R先生跟S老師總是熱情為大家斟酒,可愛的女主人C,則負責準備一些好吃的下酒菜.直到C離婚,接著S老師驟逝,大家再也找不到一個像他們家那麼舒適溫馨的聚所,我們這群酒客才知道,我們曾經多麼揮霍幸福的時光.
    每次杯盤狼藉人客散去以後,究竟是誰將客廳打掃整理乾淨,根本沒有人注意;而那些彷彿永遠也喝不完的紅酒,到底又是誰張羅的,至今我也搞不清楚.
    再熱鬧的酒席,還是得要曲終人散的.
    這些曾經像至親的好友們,如今結婚或者離婚,活著或者死亡;得意或者失意......,大家像四散的風箏,再也難像昔日時光一樣,隨時聚首了.
    逢此節日,我的心中其實是有些悲涼的.青春的保鮮期是何其的短.
    且向先走一步如今在天上的S老師,獻上我的思念跟感謝.
    在小山坡上,吳興街那個家,也曾經是我們青春印記的家.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