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預約CT之旅


一位病患用盆花感謝陳志毅醫師.





    昨天我第一次去中國醫藥大學看診.幾次去中友百貨Jason超市購物時,總會看見那棟建築概念新穎漂亮醒目的建築物.這回我真的踏進來了,而且報到的地方是一般人最不想去的癌症大樓.
    等不及台大醫院安排做免注射顯影劑低輻射的電腦斷層(CT of chest , low dose without contrast  )的時間,我提前跑到中國醫藥大學做檢查.胸腔外科的陳志毅醫師,本身也是該院的副院長,他認為我的情況不用再拍X片,而是要直接做電腦斷層(CT),才會判斷準確.
    對於做電腦斷層,我是有些疑慮的,因為輻射量高於X光數百倍,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實在是因為碰到了,別無選擇只好趕鴨子上架了.往好處想,起碼是低輻射的.陳醫師針對我的疑慮回答:"輻射量很低的!" 一直對自己的身體不夠好,害得它現在受苦了,真是不好意思.
    等跨年自武陵農場歸來,下周一就可以看報告了,滿希望得到的是好消息而不是壞消息,如果是不好的,也希望是最不嚴重的那種.
    我的生命一向自驚險中度過,這回我也希望一樣的好運.

1 則留言:

Tingrose 提到...

祝你一切平安‧‧芊媽。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