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朵薩,城市小綠洲

 
 從法式餐廳望出去,外面就是一大片草地跟大樹,疲累的身心因而獲得了清新能量.

偶爾我會帶小熊到這裡休憩,尋求市區裡難得的一點點的綠意跟靜謐.

清風拂過,水波微漾,心也跟著歡唱起來.

有時候在做完SPA後,我們會到餐廳享用展現食材原味的美食,

在櫸木咖啡裡用餐或喝飲料都是幸福的,滿滿的室內植栽,賞心悅目,

 古早味的鹿港東華麵茶,是我的最愛.

                                         廁所裡永遠乾乾淨淨.

可以停駐的角落不少,端看你當天的心情來決定.

華麗的台中七期裡,夜晚的朵薩猶如一朵百合花兀自綻放著.






    愛上身體按摩是近年的事,加入朵薩,是個機緣.我跟先生都很喜歡這裡的清新素樸的氣息,當身體需要被人照顧疼惜的時候,我們就會分頭來這裡尋找一兩個小時的全然放鬆.
    在高樓林立的台中七期裡,朵薩,算是這裡一個讓人驚喜的所在.它,僅有兩層樓高,周圍又種了好些樹木,很想逃離城市叢林,又一時抽不出時間時,這裡是一個城市與鄉間中間,一個很好的緩衝地帶.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小綠洲.
    幾段重要的人生轉折,我都在這裡釋放積壓已久的情緒.有一次,當芳療師才將她的手放上我的背時,我就開始流下止不住的傷心淚水.芳療師有些被我嚇到,但也很貼心地,甚麼也沒有說,就是放任我盡情的流淚.那回的哭泣,是因為剛剛失去了不滿八周的胎兒,心痛到不知道如何處理.後來父親三月底病逝,還有先生五月罹癌開刀的這些艱難時刻,我都很感謝有這麼一個貼心溫暖的空間,讓我的眼淚有地方流.
    昨天,我們一家人又同時出現在這裡.先幫這陣子又忙到翻的先生,安排了瑞典首席舒壓按摩與耳燭療程.也約了髮型設計師幫兒子修剪頭髮,我自己則是專程來享用壽星下午茶 .這裡採會員制,不必繳入會費,但須一次先繳清數萬元的療程費用.再慢慢扣.這裡除了可做療程以外,也提供芳療與住宿合一的旅館住宿,也有法式輕食廚房Cuisine 17與櫸木咖啡館,還有瑜珈教室讓會員上課,也定期提供會員包場辦活動,同時也固定展出台灣青壯畫家的畫作.是一個很有藝文氣息的舒壓場所.
    最近他們還增賣了一些台灣各地的農產品,例如可品嘗到鹿港東華麵茶與中興新村的酸梅湯 等等,同時也有一些有機的蔬菜可以購買或是現場用陶鍋煮給你吃.相當貼心的服務.
    來這裡消費的確不算便宜,所以我跟先生盡量維持一個月僅上門一次的頻率,以免心情轉好了,荷包卻大傷了.
    這裡也成了我跟家人與好友相聚的一個好地方.我曾邀請辛苦照顧爸爸的媽媽來這裡享受芳療的滋味;也曾邀請來台中度假的好友到此體驗一下這裡的舒適;一回還邀了兒子跟他兩個好朋友與他們的媽媽一起共享午餐,孩子們還在草地上玩得開心極了.
   總之,歡笑的,落淚的,豪奢的,素樸的,藝文的,環保的,薰香的,精緻的,優雅的,不俗的,美麗的,世界的,台灣的......就是這裡給我的印象.


 

info
朵薩  DOSHA
台中市40756市政北一路12號(旗艦店)
04-2259-9000
0800-789-001

3 則留言:

朵薩SPA 提到...

您好

謝謝您對朵薩的分享和支持喔!
我們很高興朵薩提供給您和您重要的人相處的舒適空間!想請教您是否願意讓我們把您的心得轉載至朵薩的Facebook?
未來我們會更努力的!

朵薩SPA

Nelly Cheng 提到...

沒問題,朵薩確實值得推薦!

teresachao 提到...

為何台北就沒有這樣的好地方!殘念!!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