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我的完美超市,裕毛屋(凱福登)


在裕毛屋總會見到滿坑滿谷的水果跟蔬菜,專程從日本進口的水果種類非常多.

這麼漂亮的活蝦,可是不常見的,一尾售價近兩百元.

好大的兩隻帝王蟹,不知道會進到誰的肚子裡?

煮好的南瓜濃湯,冬瓜蛤蠣湯,十全雞湯,櫻花蝦炒飯,紫米飯,五目飯等,琳瑯滿目.

炸蝦,炸野菜等甜不辣,可供選擇的熟食很多.

壽司的選擇種類很多.

麵包鋪直接設在超市內,而且還設有石窯燒,真酷!

北海道森本麵包製作的歐式麵包很有嚼勁,使用西班牙進口的石窯燒烤而成的.

聖誕節快到了,應景的手工巧克力相當吸引人.

這裡的扭蛋,水準通常不錯,熱門的商品常常賣得精光.

看來這回兒子對他的扭蛋十分滿意,這可是他認真吃飯二十次獲得的獎品.

公益路的裕毛屋,用餐環境很舒適.





   台中,是我的幸福城市;裕毛屋,則是我最常去而且每次去購物都會開心到不行的幸福超市.
   今天剛從台北趕回台中,趁回家前,先趕到公益路上的裕毛屋採購,晚上的火鍋料,明天早上的麵包和紫米粥都先買好,連蔬菜跟水果也補了幾樣,明天的彩虹沙拉的食材也不缺了.每當冰箱裡開始有些空盪的時候,我就知道又該是往裕毛屋移動的時候了.
    位於公益路上的裕毛屋超市,是我搬到台中以後,最喜歡採買的生鮮超市.它跟一般窩在百貨公司地下好幾層樓的百貨公司的感覺很不一樣.它就是一棟大大的平房,樓頂就是停車場,裡面明亮乾淨,東西的種類又很齊全,動線設計很優良,習慣到那裏購物以後,我已經很久沒去家樂福跟台灣楓康或是主婦聯盟或是里仁這些商店,去買蔬菜跟水果了.
    更棒的是,那裏也買得到碧蘿村跟中興大學輔導生產的有機農產品,而且還有好多美味的熟食跟壽司吧可以直接買來享用,實在太方便了.不僅生魚片的海魚採買製作,專程請來日本師傅來負責,連各種德式香腸也是請日本師傅來台駐點製作,附設的麵包鋪也是好幾位師傅在現場烘培,時間巧合的話,還可以馬上品嘗到剛出爐的麵包,幸福感更是加倍.這裡的歐式麵包的品質相當不錯,我跟先生經常就是麵包配上熱騰騰的咖哩,就滿足到不行了.
    買好了蔬菜水果和立即可吃的食物,還可以先找個舒服的座位用餐,舒舒服服吃完飯再離開,會感覺更優雅些,讓採買這件事,變得更加愉快.如果小孩子突然在旁邊靜不下來,還可以立刻為他買一顆五十元的扭蛋,通常鬧劇可以立刻變成了喜劇.
    裕毛屋,可以說是我們一家人最喜愛的一家超市,很可惜它目前只有在台中跟彰化開店,衷心地希望台灣有更多的地方,也能擁有這樣的幸福超市.
    我真心相信:美好的食物蘊藏著驚人地讓人向上並且快樂的力量.



info
裕毛屋旗艦店(凱福登)公益店
台中市公益路150號
04-2321-6360
AM10:00-PM10:0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