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聖誕節,我在台大醫院


百年建築裡的這顆聖誕樹,倚窗而立,撫慰了行色匆匆民眾的心。







左肺下葉出現一個小結節,所以聖誕節那天下午,我搭乘了高鐵,自台中來到了台大醫院,做第二次的X光檢查。
台大醫師廖唯昱很小心謹慎,上回門診他就懷疑那個結節陰影是長在肋骨上的鈣化,但他不輕易建議我照電腦斷層,因為電腦斷層對人體健康的傷害很大,可是這一次陰影似乎變大了,黑影下方穿過了肋骨凸了出來,他雖然還是認為有可能是肺臟裡面的鈣化,但這一次他卻決定要讓我照電腦斷層了,因為這樣才能比較準確的判斷病情的嚴重性與否。

不過,他開的電腦斷層檢查單,並不包括使用顯影劑,這使得我安心了一些,因為吞服顯影劑的滋味,據說是很難忍受的。

檢查是排在一月八日,看報告的時間在排在一周後,也就是一月十五日,因為九月底在台大健檢中心做完檢查,得知肺部有結節,至今已經三個月了,如果真是肺部有病變,恐怕再拖下去並不好,所以我還是決定轉到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醫院的胸腔外科做檢查。

於是立刻快手快腳從網路裡掛了號,明天下午就會去醫生那裏報到。

會決定到中國醫藥大學醫院,是因為從康健雜誌編輯出版的《找對醫院看對科》裡了解到那裏的肺癌團隊很不錯,既然現在家已經搬到台中了,就近醫療還是比較方便的。

身體有異狀,卻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此時,只能用聖嚴法師生前勉勵大家的那四句話「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來鼓舞自己。

聖嚴法師的智慧真高,他的這四句話,幾乎可套用在我們人生裡的所有困境,隨時隨地可以提醒自己,即使是面對最後的身體死亡那一刻。

未來會如何,我也盡量不去想太多了,我也能盡人事,其他的就交給宇宙最高智慧處理了。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