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仙人掌嚐鮮,印度咖哩,我的心靈瑜珈術


仙人掌咖哩餐廳的外觀十分吸引人,常吸引遊客拍照.

室內設計也頗見巧思.

門口的小花園,讓人流連.

印式炒蔬菜咖哩,140元.

微辣的烤雞丁咖哩,250元.

花椰菜洋芋咖哩,140元.

脆薄片含新鮮現做微辣的香菜醬,相當開胃,20元.

印度米做成的蔬菜香料悶飯,很可口,150元.

濃郁的番茄湯與清爽的海鮮清湯,都是75元.

起司烤餅相當好吃,售價70元.





    搬到台中定居以後,我跟先生開始愛上吃印度料理,實在是因為在台中很容易四處撞見印度咖哩專賣店,我們也就入境隨俗,成為印度咖哩的愛好者.
    我們在台北的東區跟民生東路三段附近,也吃過兩家很道地極為懷念的印度咖哩,但因為生活裡的動線周遭不是隨時有機會遇到,很容易就把印度咖哩給遺忘了.
    但是搬到台中就不一樣了,在我們家的附近東奔西跑,沒事就會看到印度咖哩店的招牌,因此當想要出門用餐時,印度咖哩就自然而然地列入我們考慮的選項.
    有機會吃到好吃的日式咖哩也是很愉快的,但是那種滿足感還是略遜於好吃的印度咖哩.
    印度咖哩的香氣更足,站在餐廳之外就能聞到美味的咖哩刺鼻香氣,胃口很容易被挑引了起來.同時我們一家三口都是印度烤餅(Naan) 迷,因此通常提到要去吃印度咖哩,幾乎都是全數通過.
     首先發現存中街的這家仙人掌印度咖哩,是我們的鼻子.
     有一次在仙人掌隔壁吃完好吃的義大利餐後正準備離開,站在街口過馬路,此時仙人掌餐廳傳來的香氣,讓我們嘖嘖稱奇, 因為肚子已經飽脹,竟然還會被食物的香氣強烈勾引,可見這家咖哩餐廳的功力.我回頭張望一下,發現餐廳裡坐了不少人影, 於是決定改日來試吃看看.
    我先生告訴我,他吃過他們的創始店香料屋一次,很道地,印象很好,這加強了我冒險一回的決心.
    我們在台中早有兩家極為愛吃的印度咖哩店,但這並不妨礙我們繼續蒐集第三家的樂趣.
    結果一試之後,因為真的很好吃,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我們又上門了一次.
    而且因為它就位於美術館旁邊那條美食餐廳林立優雅的存中街上,光是想到要去那附近,我的心都笑了.
    那塊不算大的區域,很舒服,很靜謐,很有氣質,停車又方便,還有一個小公園裡有溜滑梯可以讓孩子開心一點,說那裏是我們的幸福角落一點也不為過.時間充裕的時候,還可以先去美術館走一走,再走去吃飯,更加盡興.吃完飯再換家店續攤喝咖啡,日子真的很愜意.
    仙人掌的經營者是印度華僑,辣度比正統的印度咖哩店低一點,原因是因為台灣人普遍沒辦法吃得那麼辣,要辣一點跟印度人一樣,一定要事先交代.同時因為是華僑開的店,他們還特別在菜單上註明這裡的食物並沒有像傳統的印度餐廳,提供的肉食都事先祭拜過.
    我覺得吃印度菜最棒的是,不必吃很多就很有滿足感,我跟先生甚至可以兩人合點一份小小碗的主菜咖哩就夠吃了.再搭配數種口味的烤餅跟印度米飯,有時還有湯,就吃得超愉快了.
    當然不可否認,咖哩著名的防癌力,也是促使我們沒事就想到該吃咖哩的原因之一
    仙人掌餐廳還有一個十分吸引人上門的原因,那就是他們精心照顧的花園,雖然面積不大,但在花圃裡停留一下,其實會很感動的.因為有人願意在市區極為有限狹小的空間裡,挪出一些空地給花跟樹,真是非常仁慈的.
    這裡的花園跟建築物本身都極有特色,建議最好中午時段去用餐,比較能夠好好欣賞.
    唯一比較讓人有些不舒服的是,人手有些不足,如果服務人員的臉上失去了笑容,可別太驚訝.

   

info
仙人掌印度料理
台中市存中街22之1號
04-2378-3710
AM11:30-2:00 PM5:30-9:3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