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巴登咖啡,好久不見


久違的巴登咖啡又見面了.

舒適的用餐空間.

法可夏輕食.

早餐搭配的玉米濃湯.

巴登使用的咖啡豆,正是雲林古坑栽種的正港台灣咖啡豆.






   我喜歡在台中市區裡亂走,因為總會不小心發現一些好吃好玩有意思的店家.

   有一天陪孩子從學校走回家,因為想要避開公益路車流量的吵鬧聲,所以我專門往巷弄裡鑽,結果竟然被我發現許久不見的巴登咖啡.
   自從四年前從逢甲大學學人宿舍搬離以後,我就很少跑去逢甲附近的巴登咖啡用餐,後來聽說開了十一年的巴登關門了,然後不知去向.我以前經常帶著孩子跟先生在那裏用餐,那裏好吃的牛肉飯讓我們念念不忘.在吵鬧浮躁不已的逢甲鬧區,安靜的巴登咖啡,正是一個可以讓我躲起來享受靜謐的好去處.
    緣分,真是有趣的東西,幾年過去了,沒想到大家還能再碰到面.
    早上十點多了,我的肚子雖然還沒餓,但我還是決定要點一份輕食來回味一下以前在巴登咖啡的時光.
    那時候,小熊才一歲多,我也因為初到台中不小心被台中的奶茶迷惑,一下子不知不覺胖了好幾公斤,還好那些多出來的體重,跑到小熊身上,我又恢復了青春的模樣.
    看不出歲月變化的媽媽老闆說,以前在逢甲開店太辛苦了,所以搬到新的地方轉型賣早餐,也兼賣下午茶跟午餐,許多買咖啡的會員們,至今還是跟隨著他們.倒是來不及告知那些逢甲的教授跟職員們.
    老實說,台中市民愛吃的早餐方式,跟我自己喜歡的,是有些差距的,我喜歡的是道地的西餐或是純正的清粥小菜或豆漿燒餅,而且環境要很舒適,不然我寧可在家吃.
    台中人真的很愛在外面吃早餐,而且人滿為患的都是那些賣洋食的早餐店.這些人的時間好像永遠用不完似的,暖暖的陽光陪伴著,到處都有人在其實是占據騎樓走道的開放空間裡,隨意地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報紙,一副愜意得不得了的景象.
   首都台北吵鬧不已的地制法或是孤寂可憐的海地孤兒,這些嚴肅悲傷事情,彷彿都與這個城市無關.
   這真是一個基調快樂,只愛華美滋味的都市啊!





info
巴登咖啡(大墩店)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152號
04-2328-6798
AM7:00-PM9:00
全省十家直營店,總店在古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