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來碗味噌湯麵


自己動手做一碗味噌湯麵,頗有成就感.




    早上送小熊去學校後,我習慣走個三十分鐘回家,路上順便採買.邊走邊逛街,欣賞還沒有醒的台中街道,趣味不少.台中人晚睡晚起,看店家起床營業的時間就知道了.九點多十點左右,許多店家的門根本沒開.
    走路的時候,我除了想想要採買甚麼東西之外,腦子也一直轉著,中午該吃甚麼好? 想起了之前剛買,還放在冷凍庫裡的手桿寬麵條,就很想來煮碗湯麵來吃.於是原來打算煮地瓜稀飯的想法先放著,中午就來煮碗熱騰騰的味噌湯麵吃吧!
   所有的材料都是現成的,這種感覺真好,先煮好水煮蛋;,同時開始洗菜跟切菜,紅蘿蔔絲跟洋蔥絲加上大蒜片先小火慢炒,放涼備好,海苔片跟玉米粒都是現成的,接著煮味噌湯,都準備好了,就該滾水下麵條了.這種白色的手桿寬麵條,光看了就食慾大開,刺激我下廚的慾望,搭配牛肉麵是最好的,不過沒有日式拉麵,拿來做成味噌湯麵,應該效果也不錯.
    做菜,我喜歡每次都有些不一樣,因此常常自找麻煩,下廚變成像打仗一樣.如果成功了,便快樂得不得了,如果失敗了,就安慰自己別傷心,這回丟掉,下次再重做吧!
    今天的成果不算太差,湯麵全部吃光光,大熊先生想著是,如果能加點柴魚應該味道會更好,因為他覺得似乎少了柴魚一味,我想的卻是,何何處可以買到立即可以加到麵裡的白芝麻,一定更對味.
    我相信,下次再做味噌湯麵的時候,如果能同時加上柴魚與白芝麻,一定會更加美味的.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