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翠林越南餐廳,異國美食最初的愛



要吃道地的越南菜,翠林系列的越南餐廳當然是首選.

生菜包著越南烤肉與九層塔再沾魚露吃,十分爽口,想要包著腸粉吃也行.旁邊的生豆芽跟辣椒與切角檸檬跟九層塔,是搭配生牛肉河粉一起吃的.

泰式涼拌牛肉.

蝦肉蒸熟再炸,製作手續繁瑣的蔗蝦,入口是會讓人感動的.

豬腸粉捲.

越皮炸春捲.

椰汁辣牛肉湯搭配法國麵包一起吃,效果很不錯.

熱騰騰的法國麵包沾上茄汁牛腩湯一起吃,胃口全開了.

光是吃上一碗好吃的生牛肉河粉加牛肉丸,就很滿足了.

冷天裡喝上一碗熱熱的綠豆沙,十分幸福.




    眾多異國美食菜系裡,越南菜算是我的最愛之一.很可惜搬到台中四年,吃了很多的異國美食,卻很難吃到道地的越南河粉,一直有些遺憾.
    上周末,我們回台北一趟,晚餐臨時決定跑到公館的翠林吃,吃完後我身心大為舒暢,感動不已,味道果然沒變.
    的確,只要張望一下四周,如果食堂裡擠滿了人潮,而且每個人臉上又都是掛著滿足的神情,就知道這家餐廳一定是一家水準以上的好餐廳了.
   翠林,當然是屬於這一類的好餐廳,而且價位合理,吃起來沒有負擔.
    越南菜裡,我最愛的生牛肉河粉跟蔗蝦,這回都讓我吃到了,我看不見自己的臉,但我想應該是堆滿了滿滿誇張的喜悅與滿足感吧!
    回想我自己最早接觸越南菜的時光,大約要往前推上二十多年,當時的我,二十出頭,還沒吃過好吃的泰國菜,對於日本料理也很陌生,雲南菜跟義大利美食也尚未吃過,所以越南菜可以算是我最早接觸而且一吃就上癮的異國美食.
    那時候的我,剛從校園畢業,在一家知名的唱片公司擔任文案企劃,偶爾跟同事從台大側門的辛亥路,步行到新生南路的翠園越南餐廳用餐,越南河粉的美味,從此走進我的生活,再也分不開.
只要有機會吃到,就是一番感動.
    曾經有一位算命先生說過,我前世是越南的一家布商,不知道這是否正是我愛吃越南菜的原因.
    那天在離開翠林之前,我跑到前面櫃台問坐在櫃檯裡的一位很像是老闆的老先生:"翠林至今開業多少年呢?"只見老先生帶著笑意,輕聲回答我:"三十四年了!""有打算到台中開分店嗎?"他沒有回答我,只是輕輕地搖著頭,顯然已經擁有四間店的他們,對於台北以外的市場是沒有企圖心去開拓的.
   真的很可惜啊!看來,想吃道地好吃的越南河粉,還是得找時間殺回台北才行.
      

翠林越南餐廳(總店)
02-2367-0978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2弄12號
AM11:00-PM2:30
PM5:00-PM8:45
隔週休周三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