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走進身體的森林裡


走馬瀨農場的林子裡很美,我希望找機會再多拜訪幾次.




    昨天下午三點正式到醫院報到了,周三才開刀,這家醫院的作法卻是要提前兩天進來.經過小小的波折後,我還是如願地進了單人病房.
    一個人獨處真的安靜多了,我很久不曾享受這樣的寧靜片刻.
    孩子跟爸爸回家休息後,我看完了帶去的書<生命的臉>,對於一位資深的臨床外科醫師豐富的心靈世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對他們不凡的承擔,更加地佩服.
    聽先生說,海地震後至今一共死了十一萬人,跟那裏的悲傷相比,我的情況真的沒有甚麼.
    早上八點半,胸腔外科陳志毅醫師帶著一群實習醫師,已經跟我及家人說明了肺部腫瘤手術的流程以及所面臨的風險,五歲的小熊也跟在一旁聆聽.大人世界裡的一些麻煩事情,他被迫提前面對.
    希望手術過程一切順利,諸神菩薩加持保佑,感恩.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