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一道彩虹,飛越我們家


張羅火鍋料很費時間,但食材越豐富,吃起來就越開心.

搭配彩虹火鍋一起吃的是蠔油彩虹三椒.




    近半年多來,我們家力行彩虹飲食法,不論是吃沙拉或是吃炒米粉,或燉飯或是煮咖哩,我都盡量挑選多樣食材且要有各種顏色一起搭配. 雖然自己烹調的時候,幾乎都是無肉飲食,但因為顏色非常鮮艷,食慾就跟著來了.
   自從先生去年五月罹癌開過大刀以後,我們家的飲食方式就一百八十度大轉彎. 蔬菜水果變多了,油分的攝取大為降低,我已經養成習慣,只要開火炒菜,一律是小火,以免油脂變質.買蔬果時,也盡量挑選有機的蔬果,此外就是遵行彩虹飲食法,盡量各種顏色的食物都準備,以維持身體的健康.
    後來因為發現能夠攝取最多樣食材,同時準備起來相對輕鬆,最好的方法就是吃火鍋,所以自然而然地維持著一週吃一次彩虹火鍋的習慣.
    現在我們家的火鍋料裡是沒有肉也沒有加工的丸子的,可是我們依然吃得津津有味,不論是味噌火鍋或是昨晚吃的昆布火鍋,多數的時候都能吃得精光.亮麗的虹彩,多少幫了點忙.
    去年算是我此生最灰暗的一年,我很開心自己慢慢走向陽光,我期待自己的生命裡,永遠都雨過天青,都有一道彩虹陪伴著.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