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Haiti,加油


一場七級強震,讓海地陷入前所未有的慘境.


    這兩天,看見媒體報導著海地的地震慘劇,心情其實是有些沉重的.已經是很窮很窮的地方,而且本應該是救難中心的首都太子港卻被驚天動地的地震打個正著,沒有比這個還慘的了.
    那麼遠的地方遭逢天大的災難,在台灣被生活俗事綁住的我們,能做些甚麼呢?
    我跟先生討論後,決定還是捐款吧!那是比較容易做到的.上回八八水災發生後,我們首次透過慈濟的網路捐款,覺得很不錯,於是又一次透過網路捐了三千元出去,聊表我們一家三口的心意.
    九二一大地震發生時,我在台北的四樓老公寓裡,陪在我身邊的就是我的母親.當晚印象最深的有兩件事,一個是深夜裡天搖地動的駭人恐懼,另一個是等地震晃完了,我跟媽媽跑到樓下避難驚魂未定的時候,約是深夜兩點多吧!才看見我那醉醺醺的父親正準備上樓回家.我想,他應該是不知道四周發生了甚麼事的吧!我很難形容當時的感覺,只覺得人生真荒謬.
    而這種荒謬感原來是無所不在的,海地的悲劇也給我這種荒謬淒涼的感覺.
    海地,加油,全世界的人都在為你們祈福!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