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遇見三個有趣的台北女人



飛躍的綿羊群,甜美的夏卡爾風.


仿安迪渥荷的風格,自行創作而成的作品.


臨摹畢卡索畫作的作品.


    那一天因為孩子心情欠佳,陪小熊去勤美誠品Otto2做黏土的時候,遇見了三位從台北專程開車到台中,窩在Otto2裡畫畫的三個女人.
    大人來學畫,其實並不特別,引起我注意的是,她們三人愉快飛揚的心情.
    那天不是周末,而且三個人的感覺也不像單身女子,他們會結伴來學畫,頗引起我的好奇.
    她們十月的時候已經來過一次了,這回是要把上次那幅沒有完成的畫完成.兩次就能完成一幅使用壓克力顏料的畫,看得出來她們頗有成就感的.
    為何不在台北畫就好呢?何必這麼大費周章跑這麼遠呢?跟其中一位女人聊完天以後,我了解了,原來她們就是想要享受一下脫離正常軌道,逃離塵事的感覺.
    一日重複一日,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的感覺,其實是很讓人受不了的.  
   停頓,抽離現場,真是很美好的.
   如果去的地方,有陽光,還有快樂的人,美好的食物跟舒服的環境,一切就更加完美了.
   想要挑選一個短暫逃離現實的好去處,台中真是很不錯的選擇.不論是高鐵來回或自行開車,都很適合.如果要從台中市裡再挑出一個超棒的地點,勤美誠品,當然十分無敵.
    地點敲定,把假請好,然後就可以上路了.
    但一個人終究有些淒冷,要有可以談話可以玩耍的好朋友結伴同行,旅途才會開心.
    我不羨慕她們畫的畫,雖然我覺得她們都畫得都很不錯;我也不羨慕她們能逃離台北,進行這樣的單日旅行,因為我早就從台北搬到台中,天天都有度假般的快樂;但我羨慕她們有真正的好朋友,可以一起做一些好玩的事情.
    女人,真的需要女朋友.
    心情不好時,隨時可以打電話,不必顧忌是否已經夜深了.
    想要尋開心的時候,隨時可以湊在一起,喝喝紅酒跟咖啡,哪管現實生活裡那些天塌下來的問題.
    但我好像覺得我已經沒有這樣的好朋友了,她們不是忙著賺錢,就是早就沒聯繫了.
    我有一個超幸福的家庭,我的老公堪稱完美,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孩子也是可愛無敵,但有些時候我還是覺得有些寂寞.
    我想念我旁若無人放肆的笑聲,那是我跟真正的好朋友在一起鬼混的時候,才會出現的.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