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BELLAVITA ,美好的"分享"生活


去年底剛剛開幕的BELLAVITA,中庭裡大紅燈籠高高掛,將農曆新年的喜氣渲染開來.

 
位於B2的美食市集看起來琳瑯滿目,可惜沒有明亮清爽的感覺,讓人失去食欲.

美食市集裡的各個用餐點都用心裝潢,可是太冷調,讓人不容易親近.

"分享"餐廳的概念很不錯,在一間餐廳裡可以同時點美食區裡十二家餐廳的菜.

梅門實踐堂的四維八德素食套餐,550元.用香椿做成的素燥飯,很香.羅宋湯配料多,也很可口.搭配茶凍與酵素,極為養生的一餐.

豐山雅栈的祖傳炸醬麵,120元.不錯的選擇,但離會讓人感動的炸醬麵還有段距離.

 久兵衛的鮮魚味噌湯,120元.魚肉處理不佳,還有魚刺,也略帶腥味,並不推薦.

金鼎太元的芋泥小包,180元.還不錯吃,但因為前幾天才在鼎泰豐總店吃過世界頂尖的芋泥小包,拿來對比,似乎對於金鼎太元太過殘忍.



    大年初一,西洋情人節那天下午,我做了一件愚蠢的決定,那就是帶著家人跑到台北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去人擠人,還好那天的傍晚,我又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那就是建議大家走去對面新開的BELLAVITA購物中心的地下二樓美食市集嘗鮮.
    那一頓有意思的晚餐,似乎得感謝一開始的錯誤.
    這棟號稱極為漂亮的歐式建築的購物中心,老實說,我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如此龐然大物的一棟歐式建築物,突兀地矗立在那裏,真是很詭異的.旁邊都是極為現代的建築,她的出現真的很不搭.再加上她的外圍幾乎沒甚麼綠樹,更加凸顯她的水泥感.
    我是為了那裏的美食市集而去的.
    每一個偉大的城市,都會隱藏著一些美食的角落,讓人讚嘆與感動,等待食家與她相逢.
    我在倫敦的Harrods百貨見識過,也在慕尼黑專賣新鮮食材與好吃甜點的Marche美食市場被震撼過.
    在那樣強調奢華美食品味的地方出現的時候,不管你吃不吃或者買不買,現場歡慶的氣氛都是讓人著迷不已的,美食是當然的主角,吃客成了配角.可是當我在BELLA VITA美食區裡思索著晚上要吃甚麼的時候,我卻非常的迷惘,我好像失去了我的味覺,只剩下視覺.
    那裏的櫃子太多,我老是撞見明亮乾淨的櫃子,卻看不到也聞不到我要找的美味的食物.
    還好,最後我找到了"分享餐廳 ",她解決了我的困擾,我只要坐定,就可以同時點美食市集裡的十二家餐廳裡的美食來吃,總算解決了我的飢餓問題.
    吃飽了,愉快的離開,可是我還是有些悵然,因為沒有看見讓我熱血沸騰的頂級台北美食市集.


BELLAVITA分享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AM11:00-PM22:00(假日至22:30)
02-8729-270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