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Sepia斯比亞,永遠的戀人


 
斯比亞咖啡的主人熱愛園藝,在城市裡的小角落裡經營出一片綠色小世界.

原本爬滿牆面與屋頂的爬牆虎,到了冬天葉片幾乎落盡,別有一番風情.

彷彿一個小小藝文空間一樣,專程來這裡看書上網的人不少.

黑松露菌菇食蔬義大利麵.380元.天使細麵如何捲成這種漂亮的樣子,實在讓人好奇.

這裡的普羅旺斯肉醬義大利麵很好吃,是由亞都飯店主廚特別指導過的.

點主餐搭配的沙拉.

 總匯三明治的水準很優,130元.

抹茶紅豆鬆餅,130元.這裡的鬆餅是我兒子的最愛.




    開心的時候,想要吃一頓讓人幸福指數破表的食物時,或是遇到爛天氣,想要一頓美食安慰的時候,我們經常會想起Sepia.
    昨天台中天氣陰陰的,還有些微雨,於是我們決定中午到那裏用餐去. 
    Sepia,像一個永遠不會變心的戀人,她永遠安安靜靜地等你回來,肚子餓了,就為你準備好最好吃的而你最想念的那一道美食.
    Sepia一開店,我們就出現在這裡,那時候我的兒子走路來還踉踉蹌蹌的,現在已經是五歲的小男孩了.
    近年來,Sepia的豐盛早餐已經在台中打出名號,到了周末很多家庭扶老攜幼的到這裡來享用一頓不輸五星級飯店所提供的早餐,也常看見台中貴婦們或是看起來生活優渥受過良好教育的老先生與一個人帶本書來的外國人在這裡出沒.
    台中有很多很棒的餐廳或咖啡館,但是像Sepia這種類型的咖啡館卻不多,它永遠播放古典音樂,提供的餐點又是這麼的好. 這裡所提供的餐具也都是極為精緻的,而且永遠乾淨到令人匪夷所思.
    我曾經問過那裏的負責人,如何能夠讓玻璃杯永遠亮晶晶的?她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立刻,馬上,快速的洗它!" 多麼簡潔有力的答案.
    也就是這樣近乎龜毛的要求,才能保持這樣的好品質.
    在Sepia用餐喝咖啡時,會有一種類似在慕尼黑一家極為知名的Kreutzkamm咖啡館吃飯的感覺,它就位於市政府旁邊行人徒步區裡,這兩家咖啡館對於餐點的用心程度極為相近,我跟先生每次去慕尼黑旅行,一定會去那裏報到,那裏不只飲品糕點出色,那裏所提供的雞丁蘆筍飯與蘑菇飯以及水果咖哩飯等等,都是好吃到不行的,而且價格也極為合理,許多介紹慕尼黑的旅遊書總是會記得提它一筆.
    我猜想,我如此喜歡Sepia,也多少跟我自己的性格裡,也有一些類似於處女座的挑剔與龜毛有關吧!


info
Sepia斯比亞咖啡
台中市朝富路242號
04-2258-9822
早餐AM8:00-AM11:00 (180元含附餐飲料)
午餐AM11:30-PM2:00
晚餐PM5:30-8:30
無周休,每日營業至晚間11:30(有紅酒與乳酪可點)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