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尋找一條進入佛教的路


 天使英文字的白色棉T,售價800元.

棉T的背面有天使的翅膀以及見即解脫咒.

時輪咒牌掛布,可驅邪,保平安.450元.

 各種顏色的念珠.

這裡販售很多小佛像,有些外國友人會專程進來尋找.

這裡的佛教書籍非常多,可以找到不少書.

在全德待了三十分鐘,這就是我的戰利品.






    我經常在文心路一段出沒,老是經過全德佛教文物這家金碧輝煌的店面,很好奇卻從來沒動過念頭要踏進去,那天是因為突然瞄見了裡面有一大區的書店,因而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我先停留在書櫃前,很意外這裡的佛教書籍這麼多,很快就選三本我想要閱讀的書.接著我發現這裡有進了一些印好咒語的漂亮棉T,於是也忍不住選了一件天使圖案的白色棉T.然後我在裡面仔細地逛了一下,發現這裡真的有很多有意思的佛教相關用品,小至供水杯,大至精工完成的大尊佛像,藏傳文物也不少,更有相當完整的佛教音樂可以選擇,是佛教徒或喜愛佛教文物的人尋寶的好地方.
    後來我才知道這裡已經開業三年,台北的創始店面更已經營業了二十四年,負責人本身是密教教徒,但希望不具私心地引進所有佛教的相關用品.這裡多數的東西都從尼泊爾進口,少數的東西是台灣跟中國製造.
    一個真正的佛教徒的自我要求之一,就是不要著眼於外相,而我卻一度因為這裡華麗非凡的店面而不敢踏進去,真是有點好笑.
    我算是個喜歡親近佛教的人,但還沒有找到路徑進入,我仍在耐心地等待適合我的因緣出現.


info
全德佛教文物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552號
04-2328-8786
周一至周日AM10:00-PM9:0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