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大年夜,何善之 雙鍋樂


何善之總店,專賣紫銅鍋涮肉.

醬料的調製,頗考驗食客的功力.

黃瓜拉皮與羊肚絲,售價80元.

這裡的燒餅夾肉,我的最愛.

 
還有許多好料還沒下鍋的海鮮鍋.

酸菜白肉鍋是除了麻辣鍋之外,我最愛的火鍋.

蝦丸泥,想吃時再一一下鍋.

什錦總匯海鮮拼盤(大),1200元.

每日使用瑞穗鮮乳製作的雪花糕.



    再一次除夕夜跑到何善之圍爐,滋味依舊美好,但因為對於健康的重視變高了,滿鍋的好料在眼前,我跟先生下筷的速度卻變慢了.
    我很喜歡跟先生的家人一起聚餐,不僅因為我公公跟婆婆很能接受各種美食挑戰,也因為我先生的兄弟們跟他們的家人也都很隨興,因此大家一起吃飯很沒有壓力.
    前年的除夕夜,我們就是一大家子跑到何善之過的,當時的座位是在樓上,轉過頭還能看見台北捷運呼嘯而過的影子,大家度過一個很愉快的晚上,也吃得很盡興.
    今年大家又在這裡聚集,點了兩大鍋的火鍋一起享用.鮮美的海鮮跟大盤大盤漂亮的肉品一直出現在我的眼前,可是我卻似乎沒甚麼味口,只有當最愛的燒餅夾肉出現的時候,我才感覺到有些飢餓了.
    去年,因為先生開了一場大刀,我們家的飲食方向驟變.肉品突然從我們的飲食中大量減少,我自己買菜的時候,也會自動跳過肉品區,冰箱的冷凍櫃裡已經快一年沒有新鮮的牛腩肉了.以前我有時會用壓力鍋燉紅燒牛肉湯,當湯喝,或是煮牛肉麵,現在則沒有太大的興趣做跟肉有關的菜色,近乎八成無肉的飲食,讓我的身體變得好輕鬆,因此我也並不想調整回去.而且素食對於地球整體環境本來就比較好,這個飲食的新方向,我跟先生都覺得很不錯.
    我喜歡過年圍爐的感覺,卻對於外面的火鍋店太重視肉品跟海鮮,輕忽蔬菜的比例有些不以為然.更何況八個大人兩個小小孩一頓圍爐下來,竟要消費近台幣九千元,實在也太奢侈了點.
    也許明年的除夕夜,還是建議大家在家裡圍爐吧!我婆婆準備的昆布湯底的火鍋也相當好吃,而且肉與菜的搭配比例健康多了,還可以省下大筆的支出,似乎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info
何善之紫銅鍋精緻涮肉(總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5號
02-2752-2818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