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想起一位老情人


談戀愛,即使是傷痕累累,依然是青春的美麗印記.





    關於我以往的情人們,我偶爾還是會想起.但懊悔的多,懷念的少.昨晚不知甚麼緣故,一位很久不曾想起的W,突然跑進我的夢裡跟我相會.
    那一段感情,算是傷得我最重最慘的一段.如果不是後來遇到了我現在的先生,我真會以為自己永遠不會從那場噩夢醒來.
    當年看那場戀愛如此慘烈,時間繼續往前,時空轉變經過了十多年以後,如今看來也真像是一場遊戲而已.
    只怪我當時太過認真,把喜劇演成了悲劇.
    還記得我酒醉狂吐的那一夜,剪破了他的衣物,吐得滿臉跟頭髮都是豆花,凌晨七點多,我一個人乘上了計程車返家,我很謝謝那位計程車先生只從照後鏡裡瞄了我幾眼,完全沒有開口說話.我需要安靜,完全不想說話.
    接下來的半年,我都在療傷止痛,但痛的時間還是拖了比半年還長.
    那一位不知名的女子,拋給我的那句話,我已經忘了很久了,但昨夜的那場夢,又再度帶我重回了一次現場.
    "你還會比現在更痛!"突然在半夜時分跟我前男友一起出現在他住處的她,對著已經醉得無法分辨她的臉的我說.
   我至今還是不知道她到底是誰,但很謝謝她對我的當頭棒喝.
   不玩了,當然就不會痛了.
   現在的我,非常非常的幸福快樂, 早就忘了愛得讓人痛苦的滋味.
   而且我得知了一個以前不知道的秘密:當你愛錯了人,當然會苦;愛對了人,就只會輕輕鬆鬆地品嘗到甜的部分了.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