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豐源飯店,台灣阿嬤味的日式辦桌


走過六十五年的歲月,豐源飯店依然維持它的好品質.

 
傳統辦桌裡一定有的海鮮魚翅羹,做為打開食慾的首道菜色還不錯.

海鮮冷盤.

 草蝦鹽烤,讓人品嘗單純的滋味.

豐源飯店的手路菜吐司龍蝦.

 
將龍蝦切丁,變成龍蝦三明治,很有意思的吃法.

烤小豬肋排.

 綜合海鮮鍋料多甘甜,我連喝好多碗湯,幾乎停不了.

 清蒸生干貝,搭配芹菜與黑胡椒一起煮,非常好吃.

 紅燒鮑魚粒,鮑魚的處理很優,有滋味卻一點也不老.

旭蟹味噌鍋.

電話號碼從三碼變成了八碼,紀錄了歲月的流轉.





    豐原,曾經在日本時代亮麗的城市,經過了一甲子後,已經不容易看見她當年的繁華.在媽祖廟旁的豐源飯店,勉強讓人憶起她的華麗過往.
    大年初四,我隨著先生與婆婆陪公公去豐原探視老友,愉快地敘舊後,我們接受邀宴至已經開業六十五年的豐源飯店用餐.一桌美食享用下來,讓我見識到豐原人的做菜實力,也才能略略體會當年的繁華盛況.
    我跟豐原的緣分,自我結婚後起始.我的先生在媽媽娘家附近的漢中醫院出生,之後在豐原跟阿公阿嬤居住至四歲左右才離開.
    賴伯伯與我公公的結交超過半世紀,兩人至今仍然常聯繫,那種深刻的交情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描繪.我原本以為近年來有些多愁善感的公公,見了老友會落淚,結果卻沒有,取而代之的是省卻了客套的愉悅.
    賴伯伯提起了幾家已經歇業的餐廳,之後決定還是去他們熟悉的豐源飯店.果然這家餐廳擺起了宴席,相當見功力,這是只進來吃個簡單的日式便當或台式便當很難體會的.
    料極多非常豐富的海鮮鍋與清蒸生干貝以及紅燒鮑魚粒,很值得推薦.至於吐司龍蝦因為很特別,是該店的手路菜,也很可以一試.
    此外,完全不用特別交代,店家便會特別為小小孩準備適合他們吃的食物,讓人十分欣賞.今天他們準備的是烤雞腿跟蒸蛋與壽司,孩子們很捧場,吃得精光.
    今天這趟豐原之旅,在滂沱雨勢中,大家的心情都有些起伏.
    我婆婆憶起了他爸爸當年蓋的豐原的第一間洋房,因為被政府徵收,早已化為泡影,蓋起了新的透天厝;已經很久不愛說話的公公,也突然多話了起來;身為長子的先生,則帶著尋根的心情前來;我則是在一旁觀看著,看時光如何在大家的身上烙印著.
    滄桑,原來不只寫在我公公與賴伯伯的臉上,也深印在豐原的歷史裡.


   

info
豐源飯店
豐原市信義路101號(媽祖廟旁)
04-2522-2522
AM11:00-PM2:00
PM5:00-PM9:00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nelly小姐您好,我是老闆娘
很感恩您光臨本店,還這麼用心做了詳細紀錄
您這麼痾露(台語)我們的菜色
真令我感動萬分。
下次您再度大駕蒞臨時,
務必告知我們,您是nelly美女*^_^*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