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享受台中有氧的早晨


精明一街還在沉睡,只有春水堂擺出桌椅迎接早起的客人.

位於大容東街與大隆路口的美利達旗艦店,門口種滿了大樹,自成一座小森林.

就在美利達的正對面,也有一片綠蔭角落,這裡是西屯區的何成社區,一早已經有一桌老人聚集談天,順便帶著孫兒一起玩耍.

何成社區的垂榕河畔,適合散步沉思.

在熱鬧的文心路上,從家樂福的透明樓梯間往外看,一片綠意盎然.


    送小熊上學以後,我照例走路回家,約三十分鐘的路途,路徑的選擇可以非常多樣,我今天選的是從精誠六街轉精明一街,再從大隆路走到文心路的這一段路.
    當然又是陽光普照的一天,典型台中的好天氣,暖暖的陽光照在人的身上,迎面而來的不是桂花香就是滿眼的綠意,心情要不好也很難.
    精誠六街的這一塊區域,聚集著許多兩層樓的洋房,有些是住家,有些是餐館或店家,但都很喜歡植栽,行走其間甚是愉快.
    我今天散步到精明一街時,立刻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住,偌大的一條街,只有一桌客人開心地坐在露天座椅上用餐,很像是來自港澳的遊客,我被他們愉快的旅行心情給感染了,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攝.
    安靜的精明一街,其實比熱鬧的精明一街更耐人尋味.
    到7-11買了一杯大杯熱拿鐵後,我繼續前行,隨意挑了大隆路往前走,經過了沐蘭家飾店以後,我意外走進了一座小森林,原來這是美利達的旗艦店,門口小小的角落,被他們布置得極為雅致,我看到桌椅便停下了腳步,啜飲了幾口咖啡以後才發現,這裡原來也販賣咖啡,下回應該專程來這裡喝杯咖啡才對.
    目光飄到了對面,垂榕河畔邊,一桌愉快地老人早就聚集在一起談天說地,旁邊大車小車疾駛而去,完全影響不了這裡的一派悠閒.老人的神情,幼兒的隨意玩樂,讓人幾乎忘了這是在都市的角落.
    活在台中,而且是住在極為便利的五期,經常在小巷弄間還可以撞見滿眼的綠意,我已經頗為心滿意足了.
    不過還是衷心地期待台中的綠地越來越多,畢竟還是有太多的摩托車跟汽車製造了相當驚人的廢氣,這個已經還算美麗的城市,仍然需要一個超級大的綠肺,來淨化日漸污濁的空氣.
    也許等到有一天,台中更綠意盎然了,到時候就會有更多的人,願意放下摩托車,騎著腳踏車,甚至是靠著一雙腳來享受台中的生活.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