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像我這樣的生煎包迷


剛剛掀蓋,準備起鍋,性感又可愛的煎包,最是讓人垂涎欲滴,左邊是店家自創的菜包,右邊撒上芝麻粒的,是跟上海師傅學來的肉包.

熟門熟路的老客人,耐心排隊,等待煎包到手.





    跨年夜那天的下午,我在台北,很沒勁,被到處橫衝直撞,急躁的人們,搞得有些心煩,開始在腦子裡搜尋好吃的食物,突然想起民生社區那家老店,美味的上海生煎包,於是疲憊感漸漸消失,力氣一點點的回復.
    辛苦地從101附近,穿過忠孝東路五段,再走過永吉路,不久,不敢置信,一年多沒有品嚐到,思念不已的上海生煎包小攤,還亮燈開著,我幾乎是跳下汽車,飛奔向前的,前幾分鐘,我還毫無生氣,像在自己生悶氣般昏沉著呢!
    相信我,美食,真是能搶救無聊的.
    我超愛吃包子的,但生煎包可是所有包子家族中我最愛的那種.
    個頭小,一口吞下一個剛剛好,香氣完全湧入喉間,吃相稍嫌難看,美味卻是無可代替的,裡面的細蔥,肉跟薄薄的皮,還有皮上面的芝麻,就是最佳的組合.
    我吃過不少家的生煎包,就屬這家開了三十年的老店最對我的口味.
    一年前,我有一回專程跑去永康街的高記,點了一份以前很愛吃的上海生煎包,不知道是水準變差了,還是怎麼了,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美味記憶,而且還十分的油膩,最後只好留下好多顆在桌上,黯然地離開.
    從此,民生社區的這家老店,便成為我思念生煎包時,最常想起的地方.
    還是小攤可愛,滋味不會改變.
    這一個跨年夜,我們回家吃婆婆燒的菜,外加一盤擺得滿滿的上海生煎包,雖然溫度下降,美味差了一些,我還是覺得吃進了滿口的幸福.




info
民生社區老店上海生煎包
(肉包與菜包都是八元一顆)
周一至周五 AM6:30-9:30 PM3:30-7:00
周六 AM6:30-10:00
02-8787-5212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