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永豐棧牙醫,歡欣的治療之旅


永豐棧牙醫診所等候空間非常舒適.

每間診療間都很乾淨,且有大片落地窗.

還有一間兒童遊戲室,讓等待的孩子不無聊.

 連耶誕布置也很有氣氛,這裡溫暖的氛圍,跟一般冷冰冰的牙醫診所完全不同.







    看牙醫這件事,也算是我的台中震撼驚豔.
    我四十歲以前,都看了爛牙醫,因而造就了我一口爛牙,但以前並不知道,原來台北的牙醫水準這麼差.
    若不是有了這一番深入的比較,也不會發現自己究竟如何被惡整. 
    看牙醫,通常就近在住家附近找,從最早的板橋,到後來的內湖,以及入了社會以後,經朋友介紹,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找到一家超溫文和善的古意牙醫,可是我的牙周病問題一直沒有被完全治療好.    
    最扯的是,內湖的牙醫幫我換上新門牙時,兩顆新的牙齒裝上後,中間還露個大縫,然後他兩手一攤,一副莫可奈何狀,我於是趕緊託人,找到忠孝東路那位牙醫,他重新幫我又做了兩顆,讓我戴上,我一時以為問題已經解決,後來才發現,根本做得太大顆,又太外凸了,而且應該一顆一顆做,他竟然是貪圖方便讓兩顆相連,可是錢都花了,我也只好將就點,就這樣戴著醜醜的兩顆門牙,過了十幾年.
    兩年前,我因為嚴重牙周病的問題,經好友介紹,來到永豐棧牙醫診所就診,牙周病專家,院長呂曉鳴花了很長的時間仔細幫我做完全口的治療後,接著是我的三顆智齒情況很糟,需要拔除,接手處理的是極為細膩溫柔的口腔外科醫師梁光源,中途,我還試過一顆自體植牙,因為效果不好,只好放棄,隔了一年,等到錢較鬆了,才又花了八萬元,嘗試做真正的植牙,這一回則交由另一位齒學博士許明德醫師來處理,許醫師在植牙之前,透過X光片發現,我預計植牙旁的那顆牙齒的牙根有問題,我於是又被交給了完全替客人著想,旅日的博士呂毓修醫師治療,等到整個治療完,外加植牙結束,以及兩顆難看的門牙重做新的瓷牙,總共歷經快兩年,花費超過十六萬以上,這趟頗為艱辛的治牙之旅,才算告一段落.
    前兩天,我去黏上新門牙,離開診所時,真有一種輕飄飄,重生般的快樂,回想起昔日看牙的痛苦經驗,真有天壤的差別.
    我知道談戀愛或結婚或是找工作,有所謂的運氣問題,沒想到連看牙齒,也是一樣,幸與不幸,命運大不同.
    這兩年,我不知道進出這裡多少回,真正親身感受到牙醫專業的分工,可以細到甚麼程度, 而且這裡的醫師跟護士,甚至是櫃檯的工作人員,不僅有專業,還有無限的愛心,診所入門處所張貼的那一句話"與您唇齒相依,感同身受",我在那天離去時,才首度瞄見,確實一點也不誇張,還真是很貼切的形容.
    還記得一回在治療過程中,院長跟我分享了他如何因為因緣的緣故,從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轉變為一位佛教徒的戲劇過程,我聽了以後,竟然當場流下感動的眼淚,這也算是我看牙醫這麼多年來,一次難忘的經驗.
    永豐棧牙醫診所開業七年多了,前年三月的我,很幸運地走進了這裡,我的全口爛牙,不僅完全被治療好了, 最棒的是,我在那裡,看見了美好的人性.





info
永豐棧牙醫診所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9號6樓(永豐棧飯店內)
04-2329-5899
周日休診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