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金蓬萊,在台菜裡咀嚼人生


金蓬萊歷經三代的傳承,美味深獲肯定.

白片放山雞,雞肉滋味不如期待.

 肉絲炒米粉完全無油,吃起來沒負擔.

招牌菜之一的蓬萊排骨酥,超有明星菜架勢,一出場就被大家搶光光. 

嫩煎豬肝煮得稍老,口味又太重,有些可惜.

 招牌海鮮餅.

店裡的佛跳牆有三種價位,最便宜的780元,已經極豐盛了.

透滷雙拼裡有豆腐跟大腸,豆腐上面還放上蒜泥,味道極好.250元.

雞油麵線清爽好吃.

蓬萊小炒.






    天母,曾經是我最愛遊逛的一塊美地,天母東路上,更有我許多年輕時的甜美回憶.
    那天,天色微暗,在尋找金蓬萊位置的時候,我的心情起伏得很厲害.
    好多的影像跳了出來,不知道那家日本老先生開的江戶銀壽司店是否還在巷子裡營業?結果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早在三年多前就歇業了;還好,去了很多次,留下很多快樂時光的英式Pub餐廳犁榭,還在原地上,沒有離開.
    人生的變化太快,有時候不是那麼容易調適.
    金蓬萊餐廳開了四十年了,從北投搬來中山北路再搬到天母東路,而我跟它的緣份,注定在今年的元旦開始.
    好吃的台菜,在搬到台中之後,便很難吃到,這一次全家聚餐約在這裡,我還頗為期待.
    一定要先訂位,熟門熟路的老客人這麼說,店卡上也這麼交代著,隨興衝來,只怕連張位子都沒有.
    我對台菜的思念,在飽餐一頓離開金蓬萊的時候,確實獲得了一些滿足,但似乎還有一個聲音在呼喚著我,好久沒去青葉吃了,那裡的香煎豬肝,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食物之一,可是隔了這麼多年,滋味是否還是那麼美妙呢?
    很高興,我又回到了天母東路,吃吃喝喝,笑看人生.

    



info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台北市天母東路101號
02-2871-1517
周一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