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我真的很幸運


生之旅,能夠遇見一位相知相愛相惜的人,這樣的緣分真的很不容易。






遇到一個妳愛他,
他也愛妳的人,
真的很不容易。

我知道,
我真的很幸運。

那一次,
在慕尼黑,
他蹲在地上為我綁鞋帶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
這個男人很特別,
他的心是柔軟的。

婚後,
當我訴說昔日好友,
如今多麼的飛黃騰達,
他猛然點醒我,
妳的成就也很非凡,
妳是個很棒的家庭主婦。

那天,
我小心翼翼地提醒他,
要記得保持整齊乾淨,
年紀越大越要注重,
這個我愛的男人,
意外地回答我,
妳真的很愛我。

現在,
我知道了,
他的心比以前更柔軟。

我們擁抱,
他在我耳邊輕聲地說了句,
這個世界好可怕,
我的心頭一震。

親愛的,
我深深知道,
你心裡的悲傷,
這個世界跟我們想要的不太一樣。

你的白髮幾年內迅速爬滿頭,
我的皮膚也日漸鬆垮,
看著彼此變老,
我們當它是個有趣的遊戲。

世界在崩壞,
我們的身體也是,
但我們的真心,
將永遠留在無邊無際的宇宙裡。






*結婚八周年,此詩正好作為美麗新生活開始的紀念。

2 則留言:

Pristine 提到...

每日讀讀妳的文章,已經變成關上電腦前的一個儀式,今日看完小詩,心裡好感動好感動,也回想起八年前參加婚禮的那一天。因為這首小詩,讓我心中一震,忽然想起早已遺忘在每日忙碌困頓及柴米油鹽中的結婚紀念日原來也到了,謝謝妳用這樣的方式提醒了我,讓我驚覺我竟然可以把這個日子忘的這麼徹底,不知孩子的爸是不是也這樣,心中五味雜陳。看著妳們一家是這樣的穩健及溫暖的攜手前行,好生羨慕之外,也感謝妳嫁到我們家,把我從小到大心目中的「榜樣」照顧疼惜的這麼好,要繼續幸福喔!當然,身體健康!!!

Nelly Cheng 提到...

昨天我邊寫邊落淚,今天看著你留下的文字,再度流下眼淚.
跟你們家的緣份夠特別,整個家族裡,應該是最先看過妳先生,婚前在沒見過他父母之前,你們是我最先看到的未來的家人,而妳的母親又成為我們結婚時,帶我入門的人, 在我因為嫁入這個家,遇到瓶頸的時候,妳的母親又適時拉了我一把........ 這些點點滴滴,我不可能遺忘.
但這就是緣份啊,過年期間再聚聚吧!愛你!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