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夢境


日前在台北,經過樹木都被砍光的松菸,感傷地從車窗裡拍了這張一棵孤獨行道樹的畫面.






   最近非常多夢,每天一早醒來,經常被好夢感動不已.
   明知夢境是假,卻有一種以假當真的快樂.
   好一段時間,老是夢見許久沒有聯絡的老友,一些模糊的片段,讓我有一種彷彿窺見她們心靈世界的感覺,醒來以後,我大約可以揣測,那位老友似乎遇到了一些生活上的挑戰.我也不急於聯絡,或許緣份到了,有機會我再來詢問一下,夢境與真實是否有任何的關聯.
    前幾天,我竟然夢見自己懷孕,而且免費獲得一個出國的機會,醒來後好開心,好像真的懷孕一樣,看見自己的荒謬,實在很好笑.
    昨天,竟然又做了一個夢,這回夢裡的主角變成了我已經往生快兩年的父親,我在夢裡清清楚楚聽見他跟母親說話的聲音,接下來的情境,竟然是他溫柔地走到我先生腳邊的位置,幫他蓋被的畫面.
    聽見他聲音的時候,夢裡的我有些驚嚇,因為太真實了,而他幫先生蓋被的那個舉止,則讓我感動不已,我的父親確實是一個如此溫柔的人,他是真正對身邊的人付出真心的人,如果不是因為他心裡的結太深,他會帶給身邊的人更多溫暖的.
    有一段時間了,每晚睡前,只要我的狀況允許,我總是利用還沒入睡前的短暫時間,祈請觀世音菩薩幫忙,念誦六字大明咒迴向給我的父親跟母親,也許是我所傳達的愛,父親都收到了,即使我很少去探望他,我的心也不會不安,也覺得已經乘風而去的他,沒有罣礙.
    我的父親是一個浪漫瀟灑的人,我相信他放得開,反倒是生者未必如此放得下.
    突然間,我的夢境都像是一個啟示一樣,讓我從中獲益良多,人生真是太奇妙了.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