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一個人


惠文花市買來的桔梗花,好美麗.






    極度疲憊的時候,我喜歡自己獨處,那是比泡一個舒服的澡,還要更好的能量補充方法.
    愛,有時候是給你能量,但有時候,愛,讓你更流失能量,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注意到,自己的身心平衡所出現的警訊.
    該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放下一切,挪出時間,好好地跟自己相處.
    今天上午,我的身體發出抗議,我很清楚,是該一個人的時候了,於是帶著筆電跑到一家確定無人干擾的咖啡館去,才幾分鐘過後,身心的感覺果然變好,失去的能量慢慢的回來.
    我的好友D,最近跟我有一番深入的談話,我給她的提醒就是,不要老是整個家族綁在一起,每個周末都待在夫家看電視,又要接受小姑的惡言惡語,這是在毒害自己的生命,也讓小孩子受到傷害.但我不知道,她是否有勇氣,跟一大群人說不,孝順,真的不是全部人老是黏膩在一起才算數,相處的品質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時候該一個人?那條界線在哪裡?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這是一位昔日的作家好友,在看完我的星座命盤後給我的提醒,我一直謹記在心,只要覺得能量低落的時候,我就趕快獨處,身心果然很快獲得平衡.
    愛自己,就從一個人獨處開始吧!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